人民网>>体育>>滚动

促膝长谈拉杜满血复活:一定比之前更强硬

刘伟

2014年12月01日14: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促膝长谈拉杜满血复活:一定比之前更强硬

  “比赛的首功,要记在拉杜身上。”赛后更衣室里,高速男篮总经理李志科激动地表示,客场首胜,李总对全队很满意,对拉杜尤其满意。赛后大彬表示,本场比赛的胜利,是球队防守硬度回归的结果,而硬度的提升,拉杜立下了头功。

  在主场输给佛山后,拉杜遭遇了信任危机,散漫的防守态度,惧怕对抗的作风,在教练组和球迷那里受到了诟病。为了帮助拉杜尽快找回状态,建立积极的比赛态度,抵达成都后,球队进行了一次集体聚餐,通过聚餐也同拉杜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沟通。

  “我们来到成都之后,全队一起吃了个饭,主要是为了增加凝聚力,全队上下也借机沟通交流一下,我们希望拉杜打得更加强硬一些,这方面需要他做出一些改变,包括策应和高位的打法需要更多,我们要求他在内线首先在攻守两端‘站得住’,篮板球的保护,包括篮下进攻、对对方的牵扯等等,都要比以前有所改进。”巩晓彬表示。

  赛前这次良好的沟通,收到了积极的效果。本场比赛拉杜首发出战,面对四川国产内线,亮出了三板斧,表现得非常强硬,高速男篮比赛前六分,拉杜一人包办,并造成对手三次犯规。之前被诟病的防守,拉杜也用积极回防、送给对手钉板大帽的方式作出回应。

  出战心切的拉杜,甚至在从替补席返场的过程中,直接跳过广告牌,一路小跑奔向场边,比赛中还几次在同防守强人阿泰的接触中占据上风。“拉杜内线有牵制,才能给外线制造更多的机会,这样我们在外围才不会那么累。”赛后李敬宇说。

  “前几场因为脚伤,确实不大敢对抗,影响了表现。”拉杜说,“不过现在我的脚已经好多了,我不敢说接下来会有多好的表现,但一定比之前更强硬。”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