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齐鲁德比高速男篮险胜 巩晓彬:对手节奏很好

2014年11月24日15:5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齐鲁德比高速男篮险胜 巩晓彬:对手节奏很好

  本报记者 刘伟

  “生日快乐!”走回更衣室的巩晓彬,被队员们整齐划一的祝福声逗笑了。“谢谢!我还是先谢谢你们赛场上的努力。”大彬说道。然而就在几分钟前,场边的巩晓彬还如坐针毡、眉头紧锁,因为高速男篮以105:101险胜同省兄弟青岛的比赛,实在太过紧张刺激。

  哈达迪的到来,教练班子的换血,让新赛季的青岛几乎脱胎换骨,往日那个在老大哥面前有点抬不起头来的小弟,这次来到济南,显然不是当送分童子的,前三节,青岛就给了老大哥一个下马威。

  高速男篮有着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拉杜脚伤恢复神速,老将曹振华找回投篮准星,全队多点开花,半场建立起11分领先,球迷仿佛又看到了昔日一边倒的节奏,然而实际比赛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从第三节起,青岛队在三外援带领下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高速男篮则受制于体能,以及球队整体节奏把控不佳,屡屡陷于被动。这一节比赛,高速男篮的防守形同虚设,青岛队一口气得到33分,单节胜出山东12分,一举将比分反超。此时球迷才意识到,三外援的青岛已经非同以往,第四节球队恐怕凶多吉少。

  之所以这样认为,同哈达迪的存在有很大关系。作为亚洲外援,哈达迪不逊于其他外援,却享受国内球员上场不受限制的待遇。更重要的是,同季前赛热身走过场不同,伊朗人整场比赛都非常卖力,几次因为判罚,还同裁判喋喋不休。哈达迪在场,第四节高速男篮基本上要用杰特一人对抗对手双外援。

  事实印证了人们的猜想。哈达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高速男篮难有机会杀进内线,除了陶汉林两次勇猛的扣篮,内线得分寥寥,双方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在最艰难的时刻,杰特又一次成为拯救山东队的人,终场前30多秒,杰特命中一记中距离投篮,得到全场13分中的最值钱的2分,随着青岛最后进攻不中,高速男篮惊险获得胜利。

  “青岛队在李指导的带领下,全队磨合、打法成熟了很多,节奏控制非常好,特别是哈达迪攻防两端的威胁非常大。”尽管赢了比赛,赛后巩晓彬还是把更多的赞誉给了对手。能在生日当天啃下青岛这块硬骨头,也算是高速男篮将士送给巩晓彬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