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联赛:天津队再战强大军旅 发球乃取胜之匙

2014年11月28日14:3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联赛:天津队再战强大军旅 发球乃取胜之匙

  明日16时,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联赛第七轮客场挑战八一女排。在首回合1比3不敌对手的情况下,天津队若想客场取胜必须从发球环节打开局面。

  八一队拥有众多国手,其首发七人中有六人是现役国手,另外一名年轻主攻王云蕗也曾经入选过国青女排,强大的整体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八一队另外一个优势是在网口,除副攻袁心玥身高接近2米外,刘晏含、杨珺菁、王云蕗的身高均超过1.90米,就连二传沈静思的身高也达到1.86米,攻防两端都会给天津队制造非常大的压力。而且在前国家队主帅俞觉敏本赛季执掌球队后,八一队的战术打法也更加灵活。

  相比之下,天津队虽然目前拥有双外援,但平均高度仍不及对手,而且外援仅仅经历了两场比赛与全队磨合,默契程度还没有达到最佳。不过第一回合交手虽然天津队主场以1比3负于八一队,但从获胜的一局比赛中可以发现,八一队在一传环节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一旦一传危机爆发,糟糕的手感、起伏的心态会在队员之间相互“传染”,导致连续丢分。明日一战,天津队如果能够在发球环节做得足够出色,一定会搅乱对手的一传系统,攻防两端的压力都会减小,胜机也会随之出现。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本报记者 谢晨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