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国队获季军 接发球成最大软肋

2014年08月05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李长云)北京时间4日凌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在萨萨里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苦战5局以2∶3(18∶25、25∶18、22∶25、25∶18和10∶15)负于意大利队,以1胜2负积4分的成绩获得意大利站比赛的季军,意大利获得亚军,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技战术准备很充分,通过强有力的发球,给中国队的接发球体系造成了很大冲击。中国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战术,而强攻又很难通过意大利队非常有针对性的多人拦网。

  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本就欠缺大赛经验,在进攻屡屡受阻后,情急之下失误明显增多。进攻得分手段不多,加之一场比赛多达21次自身失误,中国女排最终落败也就不足为怪了。

  “中国队打得很快,所以我们必须利用拼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来遏制中国队的快攻,当我们的发球威胁大时,比赛就变得容易多了。”战胜中国队后,意大利队球员卡特里娜·波塞蒂的赛后一席话,基本反映出了中国队目前最大的软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5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