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家军"尚未成形世锦赛压力大 女排需打好练兵牌

慈鑫

2014年07月28日13: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需要打好练兵牌

  今天凌晨,中国女排抵达意大利萨萨里。8月1~3日,中国女排将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萨萨里站比赛中迎战巴西队、多米尼加队和意大利队。从实力上来说,中国女排目前交手巴西队和意大利队占不到任何便宜,不过,对于看重比赛过程更甚于结果的中国女排来说,与强队过招也能大大提升练兵价值。

  郎平在去年4月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率队参加了2013年度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亚锦赛以及今年的瑞士精英赛等大赛,但仅有去年的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成绩较为理想,亚锦赛的惨败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排的困难处境,中国女排也因此失去了参加当年大冠军杯的机会。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排名第四,与德国队关键一役的表现充分暴露了中国女排目前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上任一年有余,郎平需要用一张不再那么难看的成绩单让外界看到中国女排复兴的希望。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当属9月将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女排为此放弃了亚运会的机会。对于眼下这支仍在演练阵容的中国女排来说,世锦赛要想取得理想成绩,无疑要利用其他大赛积极练兵。

  今年的大奖赛正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国际排联今年对大奖赛进行了改革,根据各队世界排名,12支实力最强的队伍分在第一档次进行分组赛,这大大提高了大奖赛的赛事质量。中国女排过去几年经常出现的在大奖赛分站赛上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今年将很难再现,有关中国队在大奖赛上获得成绩不够过硬的质疑也会逐步消失。根据已经排定的对阵形势,中国女排将在萨萨里站遭遇巴西队和意大利队两强,在香港站和澳门站比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3个让人吃尽苦头的亚洲对手连续交锋。今年的大奖赛,中国女排自始至终都不会再像过去那样轻松,失利的频率很可能也会大大增加。

  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大名单上有27名队员,规模之大实属罕见,这正说明“郎家军”尚未成形。只是,无论这支队伍还需要多长时间磨练,今年的世锦赛都需要一个至少能说得过去的成绩,留给郎平的时间已经不多,用好大奖赛的练兵机会十分关键。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