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亚洲杯季军战 中国队遭逆转惜败菲律宾

2014年07月21日10: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军战中国队遭逆转惜败菲律宾

据新华社电 7月19日,男篮亚洲杯展开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一路领先到最后关头,两分优势下两次罚球不进,而对手造犯规三罚拿下3分实现“大逆转”。国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79比80不敌菲律宾,最终只获第四名。

由于18日晚的半决赛中,中国队末节大崩盘输给中华台北队,只能与菲律宾争夺季军。上半场,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顺畅进攻。吸取上场外线准心全无的教训,球员们开局后就频频外线施射且收效不错。加上内线多次单打成功,半场就有3人得分上双,中国队以44比3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进攻依旧保持不错效率。最后三分钟,顾全投入中国队全场的第9个三分球后,中国队还领先对手9分。菲律宾在落后情况下也依旧没有放弃,外线跳投与突破罚球屡屡命中,并在最后1分钟时追平比分。

最后关头,马坎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再度超出后,菲律宾抢投三分不中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可上罚球线的王子瑞两球全部罚失。面对菲律宾最后一攻,全场得到最高23分的马坎三分线外犯规。菲律宾球员达利斯坦三罚全中,帮助球队最后时刻实现“惊天大逆转”,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季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王怀玉说:“最后一防我们队员追得急,没有控制住(造成法规)。这次比赛名次不理想,只达到最低目标,但对每一个年轻队员都是很好的历练,回北京后,国奥队也会根据这次比赛的情况,做出相应的人员调整。”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