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防守回暖限制对手三分球 经加时仍惜败掘金

2014年11月25日14: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防守回暖限制对手三分球 经加时仍惜败掘金

  昨日NBA常规赛一场焦点战,湖人上半场仅丢41分,创其本赛季上半场失分最低纪录,上一场他们仅在第三节就让小牛队拿下42分。然而,他们并没有把这样的势头延续到比赛结束,在历经加时苦战后仍以94比101惜败掘金队。

  防守回暖 成功限制三分球

  上一场对阵小牛,湖人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在没打加时赛的情况下,失分高达140分,第三节更是单节丢掉42分。随后他们场均失分高达112.5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在防守效率榜上,湖人也同样垫底。

  然而昨天,湖人虽然继续输球,却打出了统治级的防守。上半场比赛,他们只让掘金拿到41分,创造球队本赛季上半场失分最佳纪录。湖人防守回暖,限制了掘金的三分球准星。掘金此役在三分线上一度11投0中,全场他们37次出手只命中10球,命中率仅有27%,如果不是湖人下半场体力不支,或许掘金的三分球命中率会更低。其实,防守三分球一直是湖人的一大软肋,被小牛和勇士血洗的那两场,湖人都是在三分线上全面失守,并导致最终惨败。

  克星劳森 对阵湖人七连胜

  虽然提升了防守质量,但面对身高仅有1.8米的劳森时,湖人仍办法不多。18分、16次助攻,投篮10投5中,10次走上罚球线,劳森从传球到投篮再到造杀伤,全面冲击着湖人的防线。如果不是比赛前半段掘金投手们手感冰凉,劳森的助攻远不止16次。

  劳森对湖人发飙已不是头一回,2014年他三次面对湖人都刷出极漂亮的数据,三场比赛一共拿下78分+45次助攻。今年1月6日客场对湖人,劳森斩获20分、12次助攻;3月8日主场打湖人,他更是献上逆天的30分、17次助攻。从2012年12月至今,劳森7次对阵湖人,战绩7胜0负,堪称湖人克星。

  本赛季,27岁的劳森场均助攻达到9.1次,仅次于保罗和隆多排名联盟第三位。尽管本赛季掘金的开局有些挣扎,但作为当家球星,劳森没有让人失望,不久前他带队击败不可一世的骑士,制造开赛一大冷门。那场比赛面对詹姆斯和欧文,劳森送出24分、12次助攻。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