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文成功调整角色 骑士终于重归詹姆斯掌控

2014年11月09日08: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文成功调整角色 骑士终于重归詹姆斯掌控

  骑士到底是谁的球队?11月8日的比赛后终于有了答案,在大胜丹佛掘金后,ESPN的评价是:现在,骑士终于跟着詹姆斯的节奏比赛了。

  今年夏天组成的詹姆斯、乐福和欧文的“三巨头”,让骑士本赛季格外令人期待,但谁也没有想到,在揭幕战击败公牛后,骑士很快便暴露出太多的不足:进攻端混乱,防守出工不出力,“三巨头”之间没有明确的定位。

  美国媒体报道说,此前在输给开拓者的比赛后,詹姆斯和欧文之间就球权问题发生了争论,虽然报道说这种争论是良性的,但一支球队中两名重要球员之间“讨论”得如此激烈,想必并不会愉快。好在欧文很快接受了自己的定位,而且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骑士全队上下,终于接受了詹姆斯的领导,”ESPN评论道,要知道,之前的3场比赛,欧文一直掌控着球队的球员,但这位世界杯MVP场均只贡献了3.8次助攻,和爵士队的比赛,更是全场0助攻,“数据能说明问题,之前和爵士队的比赛,欧文和詹姆斯的得分都超过30分,但全队助攻只有6次。骑士本场对阵掘金有25次助攻,詹姆斯一人就贡献了11次,全队有7人得分上双,这就是骑士本场一度领先21分的原因。”

  “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分享球权。”詹姆斯说,“球从一边转移到另一边,这让我们获得更合理的出手机会,如果那不是一个好的投篮机会,那就让我们找到更好的。”

  虽然球队还有很多问题,但骑士就应该像本场比赛这样打球,由詹姆斯掌控球队的球权分配,乐福和欧文则作为球队的第二、第三号攻击点,这样,球队在进攻端才能更加有序。

  本场比赛后,年轻气盛的欧文也终于转过弯来,虽然过去几年他都是球队的老大,但如今詹姆斯回来了,他的角色需要进行调整,球队也只有在詹姆斯的掌控下,才能赢得更多的比赛,甚至是总冠军。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很高兴我们这支球队有愿意学习的球员,包括我自己,我们愿意每天成长。从开始职业生涯至今,我从来没有在这么亲密的球队里呆过。我很高兴和这些家伙一起经历这个过程。”欧文说。本报记者 杨屾

(责编:杨磊、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