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骑士单场仅有6次助攻统计 1胜3负开局惨淡

2014年11月07日10: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单场仅有6次助攻统计 1胜3负开局惨淡

  勒布朗·詹姆斯还是那个无人可挡的小皇帝,只是克里夫兰还未能为他建起稳固的城池。昨天在骑士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在第4节先命中一个三分球,再造成对手一次三分线外的犯规,他三罚全中帮助骑士追平比分,结果,骑士却没有挡住海沃德在最后3.4秒的那一记跳投。最终,骑士以100比102不敌爵士,并遭遇两连败。全场比赛骑士全队只有6次助攻统计,其中4次来自勒布朗,“我们这样赢不了球,我们必须找到办法彼此帮助。”勒布朗说。骑士本场全队投中了30记运动战投篮,受助攻率仅为20%,这在勒布朗参与的所有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欧文本场贡献了32分,但没有送出一次助攻,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仅仅第二次没有助攻统计。在欧文上一次送出助攻之后,他已经在没有给队友传出助攻的情况下,自己出手了36次投篮。

  骑士现在的战绩变成了1胜3负。在NBA历史上,只有5支球队曾在这样的开局下还能获得总冠军,最近的一支是1990~1991赛季的公牛。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你需要一个工作的过程。”勒布朗说,“作为竞争者,你讨厌输球,但我们今晚感觉球队有了提高。我们有提高,并在下半场证明了自己还能打出一些好球。”上半场结束时,爵士已经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骑士回敬了一节27比17。

  骑士主帅布拉特表示:“当你有很多新球员时,尤其是一群有天赋的新队友,有时候很难将他们融合到一起。如果你看看历史,这种情况下类似事情经常发生,你都不用追溯太远,看看4年前的热火就知道了。”

  勒布朗倒是不愿意把现在的处境拿来跟4年前对比,“在迈阿密的时候我比现在更愤怒。”他说。

  昨天的比赛中,勒布朗贡献31分,乐福拿到14分和8个篮板球,欧文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爵士方面,海沃德和费弗斯分别拿到21分,他们全队有26次助攻统计,命中率达到了50.6%。

  本报记者 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