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男篮逼近连胜纪录 辽媒:没资格轻视南钢

2014年11月19日14:1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逼近连胜纪录 辽媒:没资格轻视南钢

  谁能阻挡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连胜脚步?这已经成为本赛季CBA一个热门话题。本周三和周五,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连续迎来两支江苏球队的挑战,如果顺利拿下,球队就将逼近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1995-1996赛季,辽宁男篮曾经打出10连胜的最佳开局。

  现在的主帅郭士强,在那个赛季也是球队一员,只不过郭士强表示,当时还是个小队员的他基本没有出场机会,“主要任务就是在场边给老大哥挥毛巾”。对于有机会作为主帅打破这个纪录,郭士强倒是并不在意:“我们不会考虑到底会连胜多少场,我跟队员说只要认真地准备下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地打,全力以赴地去拼,结果自然不会差。 ”

  的确,在漫长的常规赛,连胜纪录不过是一道光环,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但在球迷和媒体心里,自然有一笔账。外界看来,气势如虹的辽宁男篮接下去主场两连胜不在话下,破纪录真正的难度在于和东莞队以及广东队的客场。

  作为上赛季第4名,年轻的东莞队本赛季成绩虽然略有起伏,但近期也取得了4连胜,由鲍比·布朗和顾全领衔的外线有着极大的杀伤力,辽宁男篮即便能赢恐怕也会非常艰难。至于广东队,可以说是检验辽宁男篮成色的又一个试金石。如果能够踩着昔日霸主创造连胜纪录,那当然妙不可言了。

  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辽宁男篮接下来两个主场能够全胜的前提下的,辽宁男篮会不会阴沟翻船呢?这个可能性不太大。江苏同曦队是CBA新军,虽然辽宁男篮不一定会像对重庆队时大开杀戒,但赢球十拿九稳。真正应该重视的是江苏南钢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江苏南钢队往往会在不被看好的时候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上赛季,辽宁男篮客场溃败,主场面对当时单外援的对手也是苦战过关。所以,辽宁男篮不应该,也没有什么资格轻视这样的对手。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