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个体户"徐诗霖:中国首位青少年女子世界第一

2014年11月20日12:5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个体户"徐诗霖:中国首位青少年女子世界第一

  打开国际网球联合会(简称ITF)官方网站,在青少年选手世界排名表中,五星红旗占据了女孩排名的第一行。为中国网球带来荣誉的是16岁的“个体户”徐诗霖,小花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全面转入职业巡回赛。

  2014年,中国网球最年轻的惊喜正来自于徐诗霖。8月她在南京青奥会上拿下网球女单金牌。10月下旬凭借大阪站青少年比赛的单双打双料冠军成绩,徐诗霖的ITF排名蹿升至青少年女子世界第一。一下子,徐诗霖的名字传遍祖国。

  徐诗霖的成长经历跟莎拉波娃有几分相似,她在身为网球教练的父亲引导下接触网球,8岁前往美国尼克网校学习,和莎拉波娃做了校友。经过艰苦的训练后,徐诗霖逐渐展露过人的网球天赋,还进入美国国际网球学院学习。2012年徐诗霖回国,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曾指导过她。

  和目前活跃在网坛的其他中国小花比起来,徐诗霖的成长经历显然很不一般。长期接受美国网球教育,让徐诗霖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的表现都有着国际范儿。今年10月中网,徐诗霖持外卡参赛首轮碰到德国猛女利斯基,徐诗霖先胜一盘后遭逆转,赛后小花再次提到:“我希望,只是希望,在20岁之前能够拿下大满贯的女单冠军。”

  徐诗霖在ITF青少年赛事中已具备一定统治力,但在职业赛场还是稍显生嫩,首先需要提升的就是美少女的身体,想参加职业赛事,小姑娘显得太单薄了些。单独的体能训练师、聘请教练、在世界各地旅行参赛,这些都是进入职业赛事的基本条件,估计每年整体花费要在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然而作为“个体户”,缺少地方队的支持,不算大富大贵之家的徐诗霖还需要过“钱”这一关,她的经纪公司正努力帮她想办法。

  下个月,徐诗霖在美国还要参加两项重量级青少年世界比赛,她的目标是ITF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和2014年度世界冠军。对此父亲徐扬很有信心,“只要诗霖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打全场进攻性的网球,她可以取得任何成绩”。本报记者徐媛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