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谢淑薇逆转杀入美网八强 下轮对阵郑洁组合

记者 林德韧

2013年09月04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谢淑薇逆转杀入美网八强 下轮对阵郑洁组合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3日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以6:4,6:2逆转击败扬科维奇与巴罗尼组合,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下一轮将与郑洁和印度选手米尔扎组合狭路相逢。

  彭帅和谢淑薇在温网夺冠之后再度杀入大满贯八强,彭帅此前曾表示,由于温网夺冠,双打积分提高,她和谢淑薇已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双打上,希望能够参加WTA年终总决赛。

  “很难说,后面也有一些比赛也挺大的,不是说一次就(进总决赛了),因为后面还有其他比赛,不光是这一场,”彭帅说。

  彭帅、谢淑薇在首盘进入状态较慢,面对发球和力量均很出色的对手,开场即陷入1:4落后的不利局面。危急时刻,“海峡组合”通过彭帅的发球局稳住阵脚,将比分追为2:4。局面被扭转让扬科维奇与巴罗尼心态渐渐急躁,第七局连续出现失误,被彭帅和谢淑薇破发,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消彼长,“海峡组合”此后连赢3局以6:4取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和谢淑薇势头不减,又是一上来以2:0领先。虽然对手保住了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但攻防全面占据上风的彭帅和谢淑薇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6:2轻松赢下比赛。

  彭帅赛后说:“一上去前几局的时候有点没有抓到节奏,在1:4落后以后抓到了节奏,也把速度和节奏打出来了,后面就打得比较顺了。”

  四分之一决赛中彭帅和谢淑薇将面对郑洁和米尔扎组合,对于这场比赛,彭帅说:“还是努力去拼吧,两个人都是不错的双打选手。”谢淑薇则表示:“对手不好打,全力争取胜利吧。”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