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湖人重建传闻不绝于耳 专家坦言科比难被交易

 亢雪松

2014年12月02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湖人重建传闻不绝于耳 专家坦言科比难被交易

西部垫底的湖人主场战胜东部榜首猛龙,科比兼顾个人进攻与团队合作,以正确的打球方式解救球队,再扮首功之臣。然而就在不久前,关于“湖人应交易科比以求重建”的声音还不绝于耳。目前,上述提议是否合理,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呢?昨天,记者采访了《体坛周报》副总编、NBA资深解说顾问杨毅,他认为,湖人交易科比的可能性为零,因为科比根本换不出去。

碰见猛龙 科比就疯狂

31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科比再成猛龙苦主,更让后者郁闷的是,如今虽已领跑东部,却仍败给西部垫底的湖人。科比与猛龙孽缘不浅,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就在后者身上取得。2006年1月23日,湖人主场战猛龙,科比砍下81分。在对战猛龙时,科比曾五次得分40+,其中一次他关键时刻连中三记三分逆转取胜。

昨天科比上半场就送出赛季新高的8次助攻,全场共助攻12次,还拿到职业生涯第20个三双,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总得分超30000、总助攻超6000的球员。科比本场表现能否成为常态呢?“如今的科比缺少稳定性,他能力依旧很强,但临场表现常由心情决定。”杨毅分析说,“最近几场他都是先助攻队友,然后再自己攻。如果湖人开局不错,队友发挥稳定,科比会分球给队友;反之,湖人落后时,科比更相信自己。在打满36分钟的球员中,科比出手投篮次数高居历史第三位。”本赛季湖人难求佳绩,但如果他们想有竞争力,科比必须选择信任队友,因为如今的他已不能凭借一己之力挽救球队了,本赛季前几战就是例子。

交易科比 没球队敢要

昨天比赛前,本赛季湖人仅赢3场,稳居西部倒数第一。科比的领导力也饱受质疑,ESPN就多次发文批评他,最近一篇的大意是科比太独且效率太低。包括一些NBA教练在内,不少人认为湖人要想重建球队,必须交易科比。杨毅认为,湖人根本送不出去科比,而且现阶段他们也不会动这念头。

“交易科比根本没有可操作性。”杨毅说,“首先是湖人不会去交易科比。湖人战绩这么烂,科比是他们的票房保证,也是湖人比赛的唯一看点,更是这个城市的英雄,湖人离不开科比。”那么,如果湖人寻求交易,是否有球队要科比呢?“没有球队会接受这笔交易。科比目前的表现和数据与他的超高工资难以匹配,没有球队能吞下科比的大合同,他们腾不出那么多的薪资空间,也不愿意搭上一些优质球员作为交易筹码。而且,没有球队愿意用天价合同去换年事已高、发挥不稳定的科比。换句话说,科比是换不出去的。”

■赛况

科比再创里程碑

昨天,湖人在主场历经加时以129比122险胜猛龙,西部垫底球队击败东部头名。开赛至今,湖人对东部球队保持不败。科比拿下31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职业生涯三双达到20次,12次助攻也创本赛季新高。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