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仅获两冠

2014年11月17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仅获两冠印度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冠军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6日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于洋/王晓理夺得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获得混双冠军,中国队仅获得两项冠军,平了历史最差战绩。国羽此次主力尽出,然而男、女单打却仅各有1人晋级四强,女单28年首次无缘决赛,男双连续13年无冠。印度队则收获了男、女单打这两项最具分量的冠军。

  中国名将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0∶2负于现世界排名第十六位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11年来,中国男单第一次无缘中羽赛冠军,成为本次公开赛最大冷门。

  林丹与斯里坎斯曾有过两次交手,林丹保持全胜。本场比赛开始后,斯里坎斯打得积极主动,以9∶4领先。经验丰富的林丹打得沉稳果断,一度以19∶17反超了比分。可惜林丹接下来连丢4分。随着劈杀中路得手,斯里坎斯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争夺非常激烈,斯里坎斯始终在速度上占据着主动,并以20∶16拿到4个冠军点,最终以21∶17锁定胜局。

  女单冠军被印度选手内瓦尔夺得。内瓦尔在决赛中以2∶0击败日本选手山口茜。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的山口茜,先后淘汰了中国选手王适娴和孙瑜。

  男双决赛,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以0∶2负于上届冠军、韩国强档李龙大/柳延星,中国队连续13年无缘中羽赛男双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队队员近期比赛较多,连续作战是造成成绩下滑的原因之一。有评论认为,中外实力此消彼长,中国羽毛球队统治力下滑已经出现苗头。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