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永波力挺弟子:羽毛球唯林丹有单飞资格

2014年11月20日13:4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力挺弟子:羽毛球唯林丹有单飞资格

  近日,有关林丹“单飞”的消息成为众人关注焦点:众所周知,李宁与中国羽毛球队有着长期合作,可最近林丹公开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并已经在赛场外随时穿着该品牌的衣服。

  为林丹的单飞计划,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后者对林丹个人签约尤尼克斯(Yonex,商标为YY)表示无条件支持。

  签约十年要价一亿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的主赞助商是李宁,由于已经花巨资与全队签约,李宁公司便没有再与中国队的个别球员签约。但这种情况今年在林丹身上发生了变化。

  在10月份的丹麦超级赛上,林丹首次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而且当有日本记者问林丹和日本赞助商签了几年时,林丹回答说:“很长很长,比(从现在到)东京奥运会(的时间)还要长。”据知情人透露,林丹与Yonex合约长达十年,至于具体数额,比较靠谱的说法是:林丹要价一亿。

  下月将召开发布会

  其实,林丹想要单飞传闻已久。去年中国公开赛上,林丹就表示,“我会选择适合我的品牌。”而对于林丹改换门庭,签下国家队赞助商的竞争品牌的做法,国家队未做表态,李宁公司也未提出抗议。

  上周落幕的2014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在男单决赛爆出冷门,负于年仅21岁的印度选手斯里坎斯。赛后谈到单飞,林丹给出了时间表,“12月会有一个正式的发布会,关于这个事情的很多问题,到时候都会给大家一个正面回答。”林丹的回答令人浮想联翩,届时的发布会将是林丹和日本赞助商的签约发布会吗?他与国家队之间的冲突怎么解决?林丹会不会就此退出国家队,像女网“一姐”李娜那样彻底自由,独自参加各种大赛?

  李永波:林丹是特例

  当今羽毛球装备主要有三家主要厂商,尤尼克斯、李宁、威克多互为竞争对手。对林丹弃李宁而选择尤尼克斯,李永波首次给出鲜明态度:“林丹签约新品牌我知道,他可以这么做,在平时林丹可以个人代言,但是在训练和比赛场上,他还是国家队队员,他和其他队员一样必须要穿国家队队服,我们国家队也有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广告商,但私下里林丹还是可以体现个人的东西。”

  允许林丹私自代言是否是国家队的特殊照顾?其他队员是否也可以享受这样的政策?对此,李永波解读:“林丹喜欢体现个人价值我们理解,毕竟他已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其他队员目前还没有权利这样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和资格。”(文戈)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