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衣服给出新赞助商答案 "单飞"或里约奥运后

2014年11月19日10:2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衣服给出新赞助商答案 "单飞"或里约奥运后

  谁是世界羽坛最具有商业价值的运动员?当然是林丹!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哥”,林丹一直是很多时尚品牌的宠儿,但在赛场上,他只能穿着国家队的赞助商李宁的服装、用李宁的球拍比赛。也许很多球迷都注意到了,林丹最近使用的球拍都没有赞助商的标志,而是使用自己特有的“LD”。在仁川亚运会上,林丹使用了一次著名羽毛球品牌Yonex的球拍。当时就有记者发出疑问:难道林丹拥有了自己的赞助商?直到近日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林丹拥有了与国家队不一样的赞助商,这份赞助合同可能是一份10年价值1亿元的合同。对此,一直强势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没有表态。甚至有人开始猜测:难道林丹想走一条“单飞”的路?

  新赞助商是谁?

  林丹的衣服给出答案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林丹意外输给了印度小将斯里坎斯。有趣的是,在赛场上林丹穿着李宁的球衣,但比赛结束后他立马换上另一个品牌Yonex的T恤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了他更换赞助商的问题,林丹没有正面回答,但他表示12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正面回答。

  中国羽毛球队的主赞助商是李宁,由于已经花巨资与全队签约,李宁公司便没有再与中国队的个别球员签约。按照规则,中国队的队员在参加比赛时都必须使用李宁提供的装备,但这一点在林丹身上似乎在悄然发生变化。今年4月林丹在常州大师赛上复出,他使用的球拍、球服的品牌与国家队所有队员都一致,到了7月在中国台北公开赛上,林丹所使用的装备上已经没有任何品牌的信息,标志部分都用字母“L”代替,球拍线上也打上了“LD”字样。在仁川亚运会上,记者曾在现场看到林丹使用了Yonex的球拍,对此也询问了部分一直跟随国家队采访的同行,大家都表示并不清楚。在10月的丹麦超级赛上,林丹首次承认已和新的赞助商签约,虽然没有说出新赞助商的名字,但他穿着的Yonex衣服已经说明了一切。

  林丹何时“单飞”?

  或在里约奥运会之后

  无论是林丹本人还是新赞助商Yonex都没有明确对此事表态,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国家队的赞助商李宁也从未在公开场合对此事提出异议。但作为国家队队员的林丹,拥有与国家队并不一致的赞助商,这中间不免引起球迷猜测,难道林丹想要脱离国家队“单飞”?

  相比于网球项目运动员“单飞”,羽毛球是一项职业化程度还不算太高的运动,在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确实也有过“单飞”的运动员——老将陈宏。从国家队退役后,陈宏以个人名义参加各种公开赛,自己找赞助商,自己解决一切行程和训练问题。作为中国队“单飞”第一人,当时国家队之所以同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的国家队人才济济,让老将“单飞”也是一种福利。然而,目前中国队的情况与当时相差甚远,年轻一代中除谌龙外,其他人难以堪当大任,还是只能依靠依然在赛场上具有绝对统治力的林丹。从这一点来看,国家队不太可能同意林丹退队,但作为一名运动员,如果不能在自己巅峰的时期拥有赞助商,过了巅峰之后必然价值受损,林丹如今的做法无疑是为自己今后的路做铺垫。昨日记者询问了中国队的一位教练,他直言现阶段林丹不可能从国家队退出。据记者了解,林丹曾向队里提出过离开的想法,但没有得到同意。目前来看,林丹最有可能“单飞”的时机也许是里约奥运会之后。

  “林丹”价值几何?

  十年一个亿并不算高

  林丹已承认拥有了新赞助商,那么这份合同的价值是多少?目前各方对此都未发表任何言论,以后相信也不会公布于众。

  虽然羽毛球的职业化程度远不如足球、网球那样高,但林丹在中国的号召力不容小视。林丹之前曾向另一个赞助商提出过每年价值1000万元的合同方案,所以由此推断他与新赞助商的签约金额应该不会与1000万元/年相差太远。由于林丹目前仍在国家队打球,所以在赛场上他的装备上不可能出现其他赞助商的品牌,他与新赞助商的合同中肯定有相关条款,所以他目前只能选择在赛场上模糊品牌,只使用属于自己的“L”和“LD”。

  至于林丹和新赞助商的合同期限,在丹麦公开赛上曾有日本记者提出过这个问题,得到的答案是“比到东京奥运会时还长”。现在距东京奥运会还有6年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林丹的合同最少有6年。据知情人士透露,林丹可能签下了一份长达10年的合同。打完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就有过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他最终选择留下也与国家队对他有了一些特殊政策有关,相信新赞助商的问题当时就已涉及。李永波之所以没有对此事表态,也许是因为已经与林丹就此事达成了共识,而国家队赞助商李宁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一结果。对于“十年一个亿”的估价,看似很多,但据一位品牌商介绍,以林丹的价值来看,这个估价其实并不算高,比如发一只他的专属球拍,每年创造的价值不会低于1000万元。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