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多哈获得2019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

2014年11月19日10: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哈获得2019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

新华社巴黎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令足坛哗然的世界杯申办风波,似乎并不能阻挡富庶的卡塔尔成为各大国际体育单项组织的“心头好”。国际田径联合会18日宣布,卡塔尔首都多哈在与两座欧美城市的竞争中胜出,获得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主办权。

国际田联理事会当日在摩纳哥费尔蒙酒店举行会议,就第17届田径世锦赛的承办权归属进行投票,结果多哈在与西班牙名城巴塞罗那美国田径之都尤金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首轮多哈获得12张选票,尤金9票,巴塞罗那只得到6票遭淘汰;第二轮投票中,多哈以15:12击败尤金,最终胜出。

来自塞内加尔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结果出炉后对多哈表示信任,他说:“我相信多哈将举办一届出色的世界锦标赛。”

他同时对另外两座申办城市表示感谢:“你们的申办演说是我们看过的最好的展示。”

就在几天前,国际足联刚刚就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申办涉嫌贪腐的问题宣布调查结果,认为二者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均无黑幕。然而国际足联的说法并不能令所有人信服,调查小组负责人加西亚甚至怒而要挟准备公布调查报告全文。

率领多哈代表团申办这届田径世锦赛的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阿勒萨尼在赢得竞标后表示:“能获得国际田联的信任,是我们的无上荣光。我很高兴我们这一地区将首次举办世界田径世锦赛。在国际田联的支持下,我有信心组织一届世上最好的田径世锦赛。”

此前的两届田径世锦赛将分别在亚洲和欧洲城市举办,分别是2015年8月在中国首都北京、2017年8月在英国首都伦敦。(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