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卡塔尔获世界杯主办权“无腐败行为”

2014年11月14日0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卡塔尔获世界杯主办权“无腐败行为”

  新华网伦敦11月13日体育专电 英国媒体13日透露,国际足联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授予过程进行的调查,已查明卡塔尔没有腐败行为。但参与调查负责人、美国律师加西亚却透露,国际足联的调查存在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鉴于有指称说,卡塔尔获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是因为该国用500万美元贿赂国际足联官员支持其申办,国际足联对这些指责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卡塔尔一直否认腐败指称。

  在这份42页的调查报告中,国际足联不仅洗清了卡塔尔的罪名,同时也指责英格兰足总在申办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主要涉及人是当时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沃尔纳。具体内容有三条:第一,帮助一名与沃尔纳有利益关系的人在英国找工作;第二,承诺在2009年夏天出资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岁以下国家队在英格兰训练;第三,为加勒比足球联盟的足球颁奖晚会提供大约3万5千英镑的赞助。

  国际足联在报告中称,这些行为损害了国际足联的形象和申办过程。英格兰足总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所有的指控,声称英格兰的申办工作“是透明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加西亚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不同意国际足联就这样了结对事件的调查,因为国际足联的报告很多地方不完整,对事实陈述有错误。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