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足总:国际足联腐败调查报告就是个笑话

2014年11月14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足总:国际足联腐败调查报告就是个笑话

  新华网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王子江)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13日说,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申办过程中腐败问题的调查报告毫无意义,简直是个笑话。

  戴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整个过程就是个笑话。”他还表示,报告让国际足联看上去非常“丑陋”。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长达42页的调查报告中,不仅洗清了卡塔尔涉嫌贿选的罪名,还指责英足总在申办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主要涉及人是当时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沃尔纳。具体内容有三条:第一,帮助一名与沃尔纳有利益关系的人在英国找工作;第二,承诺在2009年夏天出资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岁以下国家队在英格兰训练;第三,为加勒比足球联盟的足球颁奖晚会提供大约3万5千英镑的赞助。

  这份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做出的报告承认,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令人担忧的“小插曲”,但是没有充足的证据支持重启申办。 不过就在报告公布4小时后,参与调查的负责人、美国律师加西亚却透露,国际足联的调查存在问题,他不同意国际足联就这样了结对事件的调查,因为国际足联的报告很多地方不完整,对事实陈述有错误。

  戴克对此表示:“国际足联面临很严肃的问题,现在根据加西亚的说法,他们对报告的解释很不公平。”

  加西亚是美国著名律师,曾作为美国联邦检察官审理和调查过包括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等多起重大案件,2003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布什任命为主管移民和海关方面的官员。他现在是美国一家私人事务所的合伙人,但似乎身份并不简单,因为他的妻子是一名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他以前很少对外曝光,这次高调翻案让人生疑。

  2012年,加西亚被任命为国际足联调查组的负责人,去年被俄罗斯列为禁止入境的18名美国人之一。

  对于报告中对于英足总的指责,戴克说他们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隐瞒的,都已经如实向调查人员作了汇报。

  英格兰参与了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但最后只获得两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