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公布相关调查报告 卡塔尔有望洗刷贿选嫌疑

2014年11月13日17:0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公布相关调查报告 卡塔尔有望洗刷贿选嫌疑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卡塔尔有望洗刷通过贿选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嫌疑。国际足联今天下午公布有关调查报告,据透露,报告将排除卡塔尔的贿选嫌疑。

  卡塔尔在2010年战胜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与韩国,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不过卡塔尔的申办成功备受争议,除了卡塔尔夏天高温不适合比赛外,最重磅的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了所谓卡塔尔贿选内幕,顿时,要求国际足联取消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重新投票决定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的呼声此起彼伏。

  对于贿选传言,卡塔尔方面一直予以否认。国际足联迫于压力,请来美国律师加西亚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是否存在问题。2010年国际足联异乎寻常地同时决定了这两届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成为2018年世界杯东道主。

  加西亚调查了包括卡塔尔和俄罗斯在内的这两届世界杯全部9个申办方,与9个申办方以及国际足联相关官员会面,在今年9月向国际足联递交了长达430页的调查报告。虽然各方要求国际足联公布调查报告全文,不过遭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拒绝。国际足联德国籍司法专家埃克特研究了加西亚的报告后,递交了一份42页的报告简要,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时正式公布这份报告简要。

  据悉,埃克特在其报告中排除了卡塔尔贿选嫌疑,并且不建议国际足联重新投票决定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