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乌拉圭计划申办2030年世界杯 FIFA希望中国2034年申办

2014年07月16日15: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6日,巴西世界杯大幕刚刚落下,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拉圭已经开始考虑申办2030年世界杯。

英格兰一直希望能再次举办世界杯比赛,但是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而美国对于申办2026年世界杯志在必得,根据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英格兰想要第二次举办世界杯最早也要等到2034年了,但就算是想要申办2034年的世界杯,英格兰面临着另外候选国家的激烈竞争。

乌拉圭作为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举办国和世界冠军,已经有将近一个世纪没有举办过世界杯了。乌拉圭面临的问题就是这个国家实在太小了,他们仅有330万人口,乌拉圭也正在考虑与阿根廷联合申办。

按各大洲轮流主办的原则,世界杯下次回到欧洲要在20年以后了。在欧洲的潜在举办国里,三次闯进决赛的荷兰和他们的邻居比利时也在FIFA的考虑范围内。国际足联还期待着中国申办2034年世界杯,如果中国决定申办世界杯,国际足联将会非常欢迎。如果这3个有力的竞争者——美国、荷兰与比利时以及中国参与申办世界杯,英格兰要想第二次在本土举办世界杯可能要等到21世纪中叶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