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要三国联办? 乌拉圭希望百年后再次举办

2014年11月05日10:19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要三国联办? 乌拉圭希望百年后再次举办

  第一届世界杯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在那届杯赛中东道主乌拉圭队夺得冠军。因此,乌拉圭希望在世界杯诞生百年之时再一次举办这一全世界最为盛大的单项体育赛事。不过,由于乌拉圭单独承办世界杯这样的重大国际赛事能力稍显不足,因此他们希望能够和其他国家联合承办这一盛事。

  昨日,在哈杜埃连任智利足协主席之后,他表示了希望同乌拉圭联合承办世界杯的想法。哈杜埃表示:“我们已经与国际足联主席、南美洲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主要成员就智利申办世界杯的可行性进行过对话,我们可能自己主办或与乌拉圭联合主办。”明年,智利将举办美洲杯足球赛以及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界杯,如果这两项洲际大赛能够成功举办,那显然能为智利成功申办2030年世界杯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乌拉圭足协主席巴尔德斯也表示了对智利足协主席想法的认可。不过,他并不希望抛弃老朋友阿根廷。巴尔德斯希望阿根廷能够同意智利也加入举办2030年世界杯的行列中,从而令2030年世界杯成为历史上首次以三个不同的主权国家所举办的盛会。

  阿根廷和乌拉圭合办2030年世界杯的想法由来已久,2007年时阿根廷和乌拉圭议员便同时任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举行过会晤,并详细讲述了两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设想。格隆多纳当时对这项建议很感兴趣,并已经将这项建议转呈给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