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普拉蒂尼: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快在2042年

2014年11月12日10:5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拉蒂尼: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快在2042年

  中国足球发展论坛昨天在北京举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就中国足球及足坛热点问题作了发言。其中,关于此前讨论较多的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问题,普拉蒂尼认为中国最有可能成功的年份应该是2042年。

  英国媒体上个月报道,国际足联希望中国能申办2034年世界杯,这个消息让不少中国球迷感到欣喜。中国足球长期在低水平徘徊,让球迷看不到进军世界杯的希望,举办世界杯无疑是最保险的晋级方式。不过普拉蒂尼为中国球迷泼了一盆冷水,他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最快也要到2042年。他表示,卡塔尔世界杯在2022年举行,按照五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下一次亚洲国家承办世界杯应该在20年后,也就是2042年。

  普拉蒂尼的说法或许会让不少球迷沮丧,但情况未必有这么悲观。国际足联在2007年取消了世界杯大洲轮换举办原则,虽然申办方仍要遵循同一大洲的国家最近两届未能承办的惯例,但同时也意味着从第三届开始就可以申办,也就是说,卡塔尔世界杯之后12年亚洲就有机会再次承办世界杯。

  年轻球员赴海外踢球一度被认为是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的捷径,但普拉蒂尼却表示,不支持中国青少年球员赴欧洲学习。他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球员赴欧学习,必然挤占欧洲孩子的受训和比赛机会,因此在吸纳留洋球员的问题上必须要有一个“平衡”。他表示,必须制定一个长效机制来平衡留洋问题。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不久前透露,卡塔尔世界杯基本确定在冬季举行,普拉蒂尼昨天也暗示此事已定,欧足联正在为此做准备。至于世界杯改在冬季举行是否会影响到欧洲联赛,他认为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可以把影响减小到最低。

  随着2014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颁奖日期逐渐临近,梅西、C罗两大天王之争也日趋白热化,不过普拉蒂尼上个月出人意料地表示,不应将金球奖颁给两人,而应该由世界冠军德国队的球员获奖。昨天他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金球奖必须要考虑到世界杯的因素,金球奖的评选必须参考球员在世界杯中的表现。普拉蒂尼提出了一种新理论,他表示金球奖不一定颁给最优秀的球员,从传统上应该支持世界杯的胜利者,“在世界杯年必须把金球奖给予世界杯的赢家。”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