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两连胜

2014年11月12日10: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两连胜

新华社伦敦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二号种子费德勒11日在这里举行的男子职业选手协会(ATP)年终总决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6:3和6:2直落两盘战胜日本选手锦织圭,取得两连胜。首场失利的英国选手默里以2:0战胜加拿大的拉奥尼克,仍然有希望晋级半决赛。

默里的获胜让B组的形势变得复杂,目前B组只有费德勒两场全胜,锦织圭和默里均一胜一负,理论上每名选手都有机会晋级。最后一轮比赛,默里将迎战费德勒,锦织圭与两场皆负的拉奥尼克交锋。

首次参加总决赛的锦织圭上一场对默里的比赛中,凭借强有力的击球弥补了发球的不足。面对更加老到的费德勒,尽管他反手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回球,但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达30个,一发成功率也不高,费天王则以稳健的发球和咄咄逼人的攻势控制了比赛节奏。

费德勒说:“通常情况下,他的底线进攻非常稳定,面对任何对手都占据优势,但今天不知什么原因他未能发挥出优势,也许我打得太好了吧。但我知道他能打得更好,只是今天不在状态。”

锦织圭第二盘一开始因右手腕受伤叫了暂停,不过他赛后并不认为发挥失常。“我打得并不算太差,只是不太稳定,尤其是在发球和击球方面,失误太多。”

默里与拉奥尼克的比赛在当天晚上举行,在两人过去的两场对决中拉奥尼克保持全胜。但今年总共发出1103个ACE(发球令对手不能触到网球)的拉奥尼克没有发挥出发球的优势,一发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三十七,最后默里以6:3和7:5获胜。

谈到周四与费德勒的对决,默里说:“那肯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现场气氛肯定很热烈。每次与罗杰(费德勒)交锋我都感到非常高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