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大师赛第四日:默里进军总决赛 瓦林卡无缘八强

2014年10月31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大师赛第四日:默里进军总决赛 瓦林卡无缘八强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网球大师赛30日作别澳网冠军瓦林卡和最后的三名法国本土球员,而英国头号男单默里则成为第四个比赛日里收获最大的选手,他直落两盘击败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晋级八强的同时也确保了下月在伦敦举行的ATP总决赛上有他一席之地。

  在这场8号种子对阵9号种子的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也在第八位的默里挟五周三冠的余威,首盘第三局就早早破发,进入第二盘又以3:0奠定领先优势,全程仅用1小时9分多钟,就以两个6:3横扫。而四个月前的温网公开赛上,正是迪米特洛夫令默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这已经是27岁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第七次进军总决赛了。去年因为背伤做手术,默里拿到了总决赛的参赛名额,却没能最终成行。他的胜利却敲碎了迪米特洛夫晋级总决赛的最后希望,年仅23岁的保加利亚人在巴黎赛前的年度积分排第11位,要想拿到一张伦敦“门票”,他必须打进半决赛,并期待竞争对手们发挥欠佳。

  3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默里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后者在30日最后一场比赛中2:0淘汰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另外两名本土球员,10号种子特松加和资格赛晋级选手普伊莱,当日先后负于美网亚军锦织圭和17次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止步16强。

  世界排名第四的三号种子瓦林卡则成为巴黎大师赛上首个出局的前十选手。面对“发球机器”般的14号种子安德森,瓦林卡苦战三局、两度抢七,最终没能在对手轰出18个Ace球的攻势下“hold”住比赛。安德森下轮将面对2:0淘汰西班牙12号种子洛佩兹的捷克名将伯蒂奇。

  同日晋级的还有7号种子拉奥尼克和4号种子费雷尔,他们将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费德勒和锦织圭。男双比赛当日产生第一对四强入围者,为荷兰人罗杰和罗马尼亚人德考的跨国组合。

  陆续亮相巴黎大师赛30日赛程的选手中共包括8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其中以默里为首的六名顶尖选手要为竞争伦敦入场券而作最后一搏。瓦林卡作为今年的澳网冠军、目前的年度积分排名第四,已经拿到了11月9日至16日在伦敦举行的总决赛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