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超级赛 王琛独得12分率队迎首胜

李昕

2014年10月31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场 王琛开始当主角

联赛第三场,王琛终于找到“位置”。在昨天的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蒙扎对阵摩纳哥的比赛中,中国球员王琛一人独得12分,力助蒙扎获得赛季首胜,他的表现获得俱乐部的称赞。

开赛以来,蒙扎连输了两场球。王琛每场都获得替补上场机会,由于还处于适应阶段,他的表现并不抢眼,两场一共只得到4分。昨日,蒙扎对阵实力强劲的摩纳哥,王琛在首局局末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 本场他找到感觉,一人独得12分,成为全队得分王。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王琛本场拦网得到2分、发球直接得分1分、进攻成功率达45%。俱乐部经理赛后坦言,虽然蒙扎开局不顺,但王琛积极的表现对球队很有帮助,特别认可了他的进攻和拦网。在蒙扎俱乐部官网上,在本场比赛的报道中图片特别选取了王琛扣球的照片。前两场对自己发挥不满意的王琛坦言本场的“爆发”来得十分及时:“前两场比赛我发挥得不好,心情很低落。本场比赛对我来说十分重要,也是给所有支持我的人一个回馈。”面对实力一流的对手,王琛拿下全队最高分,但他依旧在寻找自己与高水平球员的差距。由于日常训练中与替补二传对练,场上他与首发的塞尔维亚二传配合不够默契,“我们的配合还是对不到一起去,导致很多机会球没打到,回去之后我要和他加强交流”。

对于弟子的表现,北京汽车男排主帅李牧说:“只要王琛走出这一步,到欧洲联赛就是一种成功。”王琛也表示不看重数据,“每次赛前训练我都认真观察,包括别人的思路打法,认真记下来。外界可能更多关注的是数据,但我更希望这里中有成长,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