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退出巴黎大师赛

2014年10月25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退出巴黎大师赛

  新华网巴黎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网球协会24日下午致函记者,宣布“红土天王”纳达尔因个人原因退出下周的巴黎大师赛,他的西班牙同胞、28岁的帕布洛·安杜哈尔将顶替他的位置参赛。

  已有46年历史的巴黎大师赛正赛将于本月27日至11月2日在外立面大修中的贝尔西体育宫举行,奖金总额约288万欧元,其中单打冠军将获得约57万欧元奖金和1000分ATP积分。

  作为年度最后一站ATP大师系列赛,这一室内硬地赛事往往对年终总决赛的八个参赛名额有着戏剧性的影响。

  纳达尔目前正在瑞士参加ATP世界巡回赛500级别的巴塞尔室内赛,经过两轮比赛,这名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红土冠军已经轻松晋级男单八强。

  西班牙人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已经稳获下月伦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对于名下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他来说,始终没拿过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未免遗憾。他曾多次从巴黎退赛,最好的成绩是在2007年进入决赛,去年则打进了四强。

  本月初在中国参加上海大师赛时,纳达尔便因阑尾炎困扰,早早被另一名西班牙选手洛佩兹淘汰。此番从巴黎大师赛退赛,很有可能是这名28岁选手安排自己的阑尾炎手术所致。

  同时宣布退赛的还有克罗地亚“小巨人”、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以及拉脱维亚名将古尔比斯,前者右臂受伤,后者右肩有恙。顶替他们位置的将分别是2012年巴黎大师赛的男单亚军、波兰选手扬诺维奇和加拿大的波斯皮西。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