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冯第500场输球 百场战合计丢9球

张鑫

2014年10月31日09: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程悲 不逢时

数据欧战 热那亚 1:0 尤文图斯

连续走低的斑马军团终于难免一场败仗。终场前安东尼尼绝杀,热那亚的进球彻底打破了尤文的不败神话,同时搅黄了布冯的500场里程碑。

布冯里程碑 晚节不保

传奇门将佐夫退役时41岁,俱乐部出场842场;36岁的布冯俱乐部出场次数也达到了725场,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超越一代传奇应该不是问题。然而,在昨天的尤文500场纪念中,布冯却晚节不保。比赛的第28分钟,布冯才第一次出击没收皮球。热那亚直到第64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马尔凯塞禁区外的吊射被布冯封出,随后贝尔托拉奇的头球冲顶也毫无威胁。但意外一幕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马特里在两名尤文后卫夹防下勉强横传,安东尼尼鬼魅般地出现在禁区中路完成了绝杀。

其实,此前布冯的百场里程碑战役从没走运过,总战绩为1胜2平2负,5场比赛丢了9球。布冯此前的499场包括361场意甲、76场欧冠、37场意乙、12场意大利杯、9场欧联以及4场意大利超级杯,总战绩为296胜129平74负。同时,布冯个人的第300场意甲胜利也只能等到本周末去完成,此前,他代表帕尔马及尤文总共出战529场意甲,胜299场,胜率达到56.5%。鉴于斑马军团本周末的对手是升班马恩波利,只要正常发挥且运气回归,吉吉拿到意甲300胜问题不大。

脚脚打门柱 意甲之首

尽管在控球率、传球次数和角球次数都占据绝对优势,但尤文此役几乎没有创造出得分良机,运气也没有站在斑马军团的一边,略伦特、奥邦纳的射门先后被门柱挡出。尤文图斯本赛季9轮意甲已经9次击中门柱,位居意甲之首。

热那亚却很幸运,全场只有3次射门,全部射正门框,也凭借马特里、安东尼尼两名替补的配合完成绝杀。安东尼尼的绝杀极具历史价值,这一脚让尤文图斯的四项纪录作古。斑马军团本赛季的开局不败纪录,跨赛季15场不败纪录,对阵热那亚的10场不败纪录以及客场5场不败纪录全部被打破。

更郁闷的是,尤文在积分榜还被罗马追平。阿莱格里赛后解释:“我们6名后卫防守对手的两名球员,却被对手的反击破门。赢得联赛冠军你不需要拿到108分,只需要比排名第2位的球队多拿1分。”第9轮意甲联赛战罢,罗马凭借德斯特罗和德罗西的进球主场2比0完胜升班马切塞纳,这样尤文图斯和罗马目前同样7胜1平1负,在积分榜上同积22分,连进球数(16个)和失球数(4个)也都一样,可见本赛季“意超联赛”竞争之激烈。

布冯里程碑

100场 2003年9月30日 尤文图斯 2:1 奥林匹亚科斯

200场 2006年3月28日 阿森纳 2:0 尤文图斯

300场 2009年4月5日 尤文图斯 3:3 切沃

400场 2012年9月19日 尤文图斯 2:2 切尔西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