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默里须再一胜晋级ATP伦敦总决赛

2014年10月30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默里须再一胜晋级ATP伦敦总决赛

  新华网巴黎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年度积分暂列第五的英国头号男子网球选手默里,29日下午在他的巴黎大师赛首场对阵中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选手贝内特乌,距离锁定一个ATP年终总决赛的名额,仅差一场胜利。

  挟上周日在巴伦西亚赛夺冠的余威,27岁的默里开局势不可当,对手一分未得的情况下拿下第一盘第一局,紧接着又在第二局中因对手连续三个双误而轻松破发。第二盘中,默里第一局就成功破发,尽管第5局和第6局中他与对手相互破发,但贝内特乌后续无力,默里第10局一分未失结束比赛。

  8号种子最终耗时1小时11分钟,以6:3、6:4击败贝内特乌,将他与这名32岁“老将”的对阵纪录扩大到五连胜。下一场第三轮的比赛中,默里将面对保加利亚的9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哥伦比亚选手奎瓦斯之间的胜者。按照赛程,种子选手们均首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32进16的比赛。

  巴黎大师赛已经是伦敦奥运会网球冠军默里的连续第六个赛事,过去五周里他先后在深圳、维也纳和巴伦西亚赛上夺冠,不仅终结了自去年背伤手术以来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更成为ATP积分榜上进步最快选手,于上周再度跻身前十。

  在以过去52周战绩计算排名的ATP积分榜上,默里暂列第八;但即将于11月9日在伦敦开赛的年终总决赛计算的是本年度的战绩,且只取积分前八名的选手。默里要想稳获年终总决赛席位,就必须在巴黎大师赛上打进前八。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四名瓦林卡和新科美网冠军西里奇都已确保总决赛资格,而由于红土霸主纳达尔因阑尾炎手术退赛,伦敦总决赛目前还余四个席位,以默里为首的六名顶级男网选手有望入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