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新疆拥主场优势 历史战绩稍占上风

2014年03月19日09:32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新疆拥主场优势 历史战绩稍占上风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2013-2014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将于19日点燃战火,时隔一年重回总决赛的北京男篮将与曾三获亚军的新疆男篮为冠军奖杯一较高低。

  与以往相比,本次总决赛在赛制上作出重要改变,从1-2-2-2改为2-3-2,两队首场交锋将在新疆队的主场进行。由于新疆队在常规赛中排名第二高于位居第四的北京队,前者将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作为2011-2012赛季的总冠军得主,北京队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先是以3比1淘汰了浙江广厦队,随后的半决赛又3比2力克卫冕冠军广东队,队史上第二次闯入总决赛。而广东队则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同时成为首个无缘总决赛的常规赛冠军。

  虽然从未染指总冠军奖杯,但新疆队曾于2009年至2011年连续3年杀入总决赛,可惜都败在了广东队的手下。在晋级本赛季总决赛的路上,新疆队分别以3比1和3比0先后拿下了辽宁队和东莞队。

  纵观北京与新疆之间的历史战绩,两队在CBA成立以来共交手40次,新疆队23胜17负稍占上风,而在季后赛中有过的3次系列赛对垒中,北京队两次笑到了最后。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两队各自在客场击败对方,其中北京在揭幕战中106比98取胜是新疆赛季至今唯一一次在主场输球。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