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悦集NBA和CBA总冠军于一身 称CBA对我更珍贵

2014年03月31日15:0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集NBA和CBA总冠军于一身 称CBA对我更珍贵

  本报讯 (记者刘欣亮)在这个CBA总冠军的夜晚,北京男篮阵中的孙悦,却在无意间创造了一项只属于他的纪录——他成为世界上唯一获得过NBA和CBA总冠军的球员。当然,作为一位阔别将近10年才重返CBA舞台的老将,孙悦也留下了一连串精彩的表演。

  重返CBA之后,孙悦也展示了国手级球员的实力:常规赛他场均可以贡献14.2分、5.1个篮板和4.4次助攻;季后赛首轮场均贡献10.8分、4.8个篮板和4.8次助攻;半决赛场均贡献12分、5个篮板和2.4次助攻。

  总决赛期间,本场比赛之前,孙悦除了在第三战只拿下3分之外,其余的4场比赛,孙悦得分全部上双,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战中,北京队更是依靠他的关键3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而昨晚一战,孙悦又贡献了18分的个人系列赛最好表现,他也成为除了双外援之外,北京队最稳定的本土进攻点。

  由于孙悦曾于2008—2009赛季的NBA中随湖人队拿到了NBA总冠军戒指。此次夺冠也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集NBA和CBA总冠军戒指于一身的球员。对于这样的荣誉,孙悦赛后却比较冷静,他直言CBA的冠军含金量更高,“NBA的冠军我贡献很小,而这次CBA我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它对我来说更珍贵”。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