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开局距离队史最差仅差一步

亢雪松

2014年10月31日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烂湖人现原形

科比31分打水漂 追平最差开局纪录

揭幕战惨败给火箭,湖人已够耻辱,昨天他们再负太阳,开季前两场均净负18分以上,追平湖人队史最惨开局纪录。科比打得神采飞扬,林书豪却陷入挣扎。

科比书豪 反差强烈

被ESPN看衰的科比自伤愈复出以来极力为自己正名,揭幕战打到末节垃圾时间仍留在场上,昨天的背靠背,科比的出场时间不超过28分钟,投篮25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7罚7中,拿下赛季新高31分,外加4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出场时间不到29分钟的前提下,科比职业生涯最高分是32分,那是在2003年4月中旬对阵掘金时,距今已有11年。

相比之下,林书豪的表现只能用挣扎来描述。纳什因伤报销赛季,林书豪连续首发,贡献值却很有限。继上一场的7分、6次助攻、4次失误之后,昨天他更加低迷,出场21分钟,5投2中,得到6分、2个篮板、1次助攻。而且在林书豪出场的21分钟内,湖人净负太阳28分,也就是他每在场1分钟,湖人就要输掉1.33分,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他都留在替补席,就连有伤在身的普莱斯的出场时间都比他更多。

开局太差 追平纪录

上一场对火箭,湖人输18分创下45年来揭幕战输分最高纪录,昨天又净负太阳20分,开季前两场均净负18+,追平湖人队史最惨开局纪录。

湖人队史上最惨开局是在1957-1958赛季,当时他们在揭幕战输给老鹰28分,4天后又输给活塞19分。此外,湖人队史再没出现过开季连续两场都输18分以上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1957-58赛季正是湖人历史上最差的一个赛季,他们只取得了19胜53负,开季就遭遇7连败。

湖人历史上连续两场输分超过18分的情况此前出现过17次;最多则是连续三场,那是在1975年2月17日到2月20日,他们曾连续三场净负18+。下一场对阵快船时,湖人如果输分超过18分,就会追平纪录,并且创下最差开局(连续三场净负18+)。

上赛季27胜55负的湖人已经排在队史第三烂(搬迁至洛杉矶后最烂的战绩),本赛季这支湖人显然有望“挑战”前辈们的耻辱纪录。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湖人第三节崩盘

昨天,湖人迎来新赛季第二战,结果在背靠背客场以99比119惨败给太阳,开局两连败。林书豪继续低迷,科比用费舍尔的例子激励林书豪,希望他能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林书豪则表示,自己需要找到更合适的角色和位置。

上半场湖人还仅落后个位数,第三节太阳发力,将优势拉大到20分以上,湖人瞬间崩溃,继揭幕战之后,第四节再度成为垃圾时间。此外,最新消息显示,揭幕战遭受重伤的湖人内线新星兰德尔已成功完成手术,遗憾的是,他的新秀赛季已提前报销。相比于纳什,兰德尔赛季报销对湖人的打击更大,因为目前湖人阵中没有一个人能够取代他的位置。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