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终总决赛:锦织圭横扫穆雷 费德勒复仇拉奥尼奇

2014年11月10日09: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总决赛:锦织圭横扫穆雷 费德勒复仇拉奥尼奇

  ATP年终总决赛9日在这里开赛,在首日举行的B组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直落两盘击败英国选手默里,瑞士天王费德勒则战胜了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克。

  24岁的锦织圭今年创造了一系列男子网坛的新纪录:首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选手、首位世界排名前五的亚洲球员,也是第一位入围年终总决赛亚洲选手。随着他以6:4、6:4击败去年的温网冠军默里,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第一位在ATP年终总决赛上获胜的亚洲球员。

  此前锦织圭与默里三次交锋,都以失败告终,当天比赛开局他发挥并不理想,多次出现双误,第一盘打到2:2时,他丢掉了发球局,默里以3:2领先。但随后锦织圭反破对手,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他凭借稳定的底线球占据优势,而默里失误增多,锦织圭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锦织圭保持了获胜的势头,连下三局以3:0领先,默里稳住阵脚将比分顽强扳成4:4,但关键时刻锦织圭保住发球局,再次以5:4领先,面对压力,默里接连失误,失掉发球局,也输掉了比赛。

  曾经6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费德勒本赛季重新找回状态,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如果第七次夺冠,还有可能超过焦科维奇夺得年终排名第一的宝座。面对在上周巴黎大师赛中击败他的拉奥尼克,33岁的“天王”第一盘以6:1轻松获胜,第二盘两人战到抢七局,结果费德勒以7:0零封对手结束了比赛。

  分在A组的焦科维奇将在10日出场,对手是美国公开赛冠军西里奇,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瓦林卡将与伯蒂奇交锋。

  (记者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