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马低迷仅5分北京男篮负广厦 富兰克林狂砍40分

2014年11月10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马低迷仅5分北京男篮负广厦 富兰克林狂砍40分

昨天的广厦体育场几乎坐满了观众,场外黄牛最低价也超过百元一张。有前排球迷表示,别的比赛30元也不一定来,这赛季就看这场了。开场之后,广厦大外援霍尔曼接连砍下前场篮板,北京队依靠孙悦和莫里斯咬紧比分。下半场广厦小外援富兰克林开始发威,这位上赛季效力于灰熊的得分后卫接连命中3分,孙悦、翟晓川换防均不理想,富兰克林最终砍下了40分。第4节富兰克林拿球后,全场球迷开始高喊“MVP”,北京队末节马布里、莫里斯轮番上场,但攻联防效果不佳,最终在客场吞下大比分失利。

马布里昨天11投仅2中,拿到5分,比赛中他以组织为主,老马赛后表示,自己进攻欲望低与疲劳无关,“孙悦、莫里斯手风顺的时候,我会多选择传球,我并不是因为累才传球。今天我们发挥普遍不好,当然也包括我。”莫里斯砍下34分也于事无补,赛后他拿着技术统计,指出球队的问题所在,“我们今天失误了19次,篮板球比对手少12个,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5%。失误是一个问题,全场19次失误是很难赢球的,如果我们能控制失误,应该可以做得更好,特别是客场比赛的时候。”

赛后队员们都忙着收拾东西,他们将乘坐晚上10点的飞机返回北京。虽然很赶,但队里希望大家早点回去调整,毕竟3个客场之后都很疲劳。吉喆甩下了一句,“终于回家了!”更衣室很快就空无一人。

>>对手

广厦“救火外援”太炫目

广厦能够延续胜利,两名外援功不可没,大外援霍尔曼统治了篮下,小外援富兰克林提供了外线火力。这也为广厦出了一个难题,吉布森复出后,如何处理富兰克林。

广厦外援吉布森开赛前受伤,富兰克林是他们临时找来的救火队员。结果富兰克林喧宾夺主,带队获得4连胜,场均得分超过30,昨天第4节更是弹无虚发,受到球迷热捧。闵鹿蕾赛后表示,赛前布置了3名球员轮换防富兰克林,但效果不太理想,“应该再主动一些,或者去夹击他,没想到他那么准。有几个球孙悦已经防到了,他还是能投进。”

富兰克林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广泛认可,但他认为自己的处境并没有变化,“我和球队的化学反应正在变好。我是否能留到赛季结束?吉布森去年在这里打得很好,我能做的只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也不知道还能在这待多久。”

>>帅论

闵鹿蕾:队员心理上很疲劳

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匆匆返回酒店收拾东西。三连客最后一场,北京队在进攻上遇到了瓶颈,闵鹿蕾认为,球队夏天攻联防练得足够多,只是昨天并没有打出来。

在闵鹿蕾看来,开赛后连续遭遇客场比赛,大家是有点累了,“打完广东之后,连续3个客场,这种疲劳更多是心理上的。赛前我想要调动大家,但是队员们也没有前几场那么兴奋。”

下半场广厦的联防也给北京制造了麻烦,创造不出投篮机会,对此闵鹿蕾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个夏天除了防守,大部分时间都在练破联防。

今天没把夏天练的东西打出来。”孙悦也表示,对方的联防遏制了北京的发挥,“我们没突进去,更多是在投篮。”

广厦外援霍尔曼抢了20个篮板,孙悦对此也有些无奈,“他的块头太大了,有些时候我们尽量去抢了,但就是挤不过对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