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主场胜青岛 穆迪埃获职业生涯首个三双

黄维

2014年11月10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主场胜青岛 穆迪埃获职业生涯首个三双

本场比赛表现抢眼的穆迪埃用三双数据回击了外界的质疑。本报记者 廖艺 黄维 摄

CBA联赛广东宏远主场击败青岛双星

上周五和周日的两个主场,广东宏远都赢得不太容易。127比116,广东宏远昨日虽然最后赢了青岛双星11分,但比赛一直在拉锯战中进行,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此前3连胜的青岛双星,遇到了真“豪门”,这匹黑马才低下头来。

易建联:预想之外的哈联对决

从2009年亚锦赛那个“投篮请便”的手势开始,哈达迪和易建联的每次对决都能引起话题。今年哈达迪所效力的青岛队是一匹“黑马”,联赛打了3轮,他们还没输过球,赛前排名比宏远还高一位。

可这场球在吹响哨声后,就没有向外界预想的方向进行,易建联大多数时间对位的是青岛队的陈开;而哈达迪在大多数时间里和广东队的外援丹尼尔斯对扛。

哈达迪来CBA两年了,他已经完全熟悉了这个联赛,还像别的外援一样,在很多时候扯着裁判进行争辩;但不少时候,他选择投篮的时机并不合理。昨晚,他和易建联的正面交锋只有几次——第一节刚打了3分钟,易建联就顶着哈达迪补篮成功,几分钟后,易建联再次快速晃过协防的哈达迪扣了一个篮。在运动战中,哈达迪并不占优势,而在阿联真正强打他时,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几次背打的后仰跳投都偏出框来;而哈达迪几次面对易建联,也显得办法不多。

这场球,哈达迪拿到24分和18个篮板球,易建联也有20分和7个篮板球进账。“他的水平在那里,打了那么多年球,也很熟悉他了。”易建联并没有多谈这个被人炒作多年的“对决”。

青岛队无疑是一支靠着三外援唱主角的球队,3名外援哈达迪、邓特蒙和哈里斯一共拿到了85分。

穆迪埃: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

丹尼尔斯整个第4节都坐在板凳上,但他并不失落,因为他看到另一名外援穆迪埃已打出了他来到中国后最好的一场比赛。

广东队这场比赛打得如此艰难,打完3节仅领先对手2分。比分总是交替上升,往往广东队刚把比分领先1分或2分,青岛的邓特蒙和哈里斯就会用各种手段把球再次送进篮筐,让比分继续交替上升。

在丹尼尔斯情绪急躁时,主帅杜锋再次把穆迪埃放在场上,给这个18岁的年轻人更多的空间。而穆迪埃并没有辜负杜锋的希望,像一只灵活的小老虎,在青岛队的阵中来回冲杀,用各种奇妙的方式进球。有三分、有突破、有看起来并不容易入网的抛投,也有看起来匪夷所思的传球。

第2节还剩5分21秒,穆迪埃直接顶住了青岛队的哈里斯跳投三分球。这个球投出去时,他的身体已经扭曲,可这个球还是不偏不倚地空心入网,这让哈里斯感到十分惊奇。

穆迪埃还不停地为队友输送炮弹——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他们都舒舒服服接到过穆迪埃喂来的球,并很轻松地把球送入网中。

全场比赛,穆迪埃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22分、11个篮板球和13次助攻。

“我的家人?他们不会让我分心。他们在这里,是让我集中注意力的条件。”穆迪埃笑着说。

朱芳雨:全场最闪亮的一颗星

“他是全场最亮的一颗星。”杜锋赛后这样评价朱芳雨。朱芳雨全场一共投进7个3分球,其中5个是在第4节,可谓关键时刻,手狠刀快。

第4节刚开始,易建联被哈达迪干扰,球滑框而出,朱芳雨直接接到传球,防守球员已把手盖到他的脸上,他依然直接出手,皮球干脆入网。

第4节还剩8分30秒,穆迪埃在篮板下跃起,一手把球甩到左侧45度角的朱芳雨手里,他再次被防守球员严重干扰,可这个球竟然再次入网,比分变成了102比102。

而下一次进攻,朱芳雨又是在0度角拿球,还是一记3分球。这一球让全场沸腾起来,连主教练杜锋都跳起来,一巴掌重重地拍在朱芳雨后背上。

第4节的朱芳雨显得无所不能——3分球6投5中,抢断后直接助攻给易建联,让后者暴扣;在回防时直接用盖帽把对方的球扇飞到观众席上……

宏远最后能够拿下比赛,朱芳雨最后一节拿的17分算是记下头功。“在攻联防的时候,朱芳雨的机会更好一些,本身,他也是中国顶级的投手;他也有很强大的心脏,这是毋庸置疑的。”杜锋对于朱芳雨最后一节定海神针般的表现毫不意外。

广东宏远在休整之后,将于12日客战福建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