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吉林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东莞 取胜关键看防守功力

2014年11月04日13:0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东莞 取胜关键看防守功力

  5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来华南虎广东东莞银行队。当东北虎遭遇华南虎,取胜的关键还是要看谁的防守更强。

  目前广东队的情况并不乐观,外援穆迪埃太年轻,虽然有冲击力,但经验明显不足,而另一名外援丹尼尔斯在CBA摸爬滚打了几年,球技也基本得到了认可,可他的脾气比较古怪,不太服从管理,这也为广东队埋下一颗定时炸弹。此外,国内球员中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等老国手年纪增长,体能和对抗能力下降,新生代的刘晓宇和周鹏等人也没有太多过人的表现。首场比赛,广东队客场14分负于北京队。无论从进攻串联、防守组织,还是球员个人能力,现在的广东队和“王朝时期”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而东北虎虽然实力上逊于对手,但士气正旺,首场比赛主场击败了两个赛季都没能赢下的东莞马可波罗,取胜的关键就是防守和篮板球,那场比赛东北虎抢到48个篮板球,其中前场篮板球就抢到了20个,出色的篮板球让东北虎赢得更多进攻机会。想要战胜广东队,东北虎首先要力拼防守,限制对方内线易建联和外援丹尼尔斯的发挥,广东队是一支以内线进攻为主的球队,即便他们的外线拥有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优秀射手,但是他们也习惯从内线进攻打起。如果东北虎能够切断对手的内外联系,让易建联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那就占据了先机。

  (记者丰雷)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