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谈京粤大战:只是一场普通比赛

2014年11月01日11: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谈京粤大战:只是一场普通比赛

  北京队和广东队,无疑是一对冤家:广东队在2012年丢失总冠军,负于的是北京队;上赛季半决赛,他们又输给同一个对手,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无缘总决赛的常规赛冠军。这些都是历史的“注脚”,也是他们再度相遇的话题。

  京粤大战今晚开打,广东队昨日下午抵达北京,并在随后到五棵松篮球馆进行适应练习。虽然人们都非常期待两支有故事的球队再度交手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但广东队在内部尽量对此淡化,易建联就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一场一场打吧,心态保持得好,很重要。”

  易建联是广东队的主将,但由于这个夏天,他去美国进行特训,并在那里照顾生产的妻子,他回归的时间比较晚,直到10月19日才和球队会合,这无疑是广东队的一个不利因素,再加上他们的18岁美国外援穆迪埃还在适应CBA,也在影响着整体配合。主教练杜锋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几天我睡得不太好,因为从难度上讲,第一场的确不太好打。”

  但无论如何,广东队的整体实力摆在那里,他们始终是夺冠的热门,也是北京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我们上赛季是第三名,今年再来,我们的姿态只会是拼冠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