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男篮客场不敌北京队 难拔五棵松难越马布里

2014年03月05日16:3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客场不敌北京队 难拔五棵松难越马布里

  87比90,三分之差,广东男篮再次败走五棵松——虽为上届冠军,但是在北京队的“福地”五棵松体育馆,广东队至今难求一胜。

  五棵松体育馆,对于北京队和广东队来说,都是值得记忆的地方。2011-2012赛季,北京队就是在这里,战胜了卫冕冠军广东队,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本赛季,虽然广东队在常规赛主客场两次击败北京,但当时的客场比赛放在首钢体育中心,所以广东队一直没机会从跌倒的地方再站起来。

  昨晚的CBA半决赛首场比赛,北京队能赢球,靠的是“救世主”马布里,正是他在第三节独砍19分,才让北京队从落后挨打的局面中摆脱出来,37岁的老马令广东队无比头痛。遇强则强,是马布里的信条,昨晚碰上广东队,他的眼中带着浓浓的杀气,正是这股气势令对手无法阻挡。虽然易建联也砍下27分,但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刻,他却没能挺身而出。

  在五棵松打广东队,北京队确实有底气。其实昨天广东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主动,但是全场29次犯规和20次失误,令该队的表现最终成了虎头蛇尾。要想在五棵松打破不胜魔咒,看来只能等下一次了,按照CBA半决赛的赛制,广东队在两个主场比赛之后,会再次挑战五棵松。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