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西85:130惨败辽宁 45分创主场最大输球分差

陈靖宇

2014年11月10日08:13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85:130惨败辽宁 45分创主场最大输球分差

2014-15赛季CBA第4轮一场焦点战今天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打响,山西男篮主场85:130惨败辽宁男篮,吞下两连败,而且是苦涩异常的两连败。本场比赛45分的输球分差,也创下了山西队史上最大的主场输球分差,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杨学增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山西。与他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葛昭宝全程低头不语。

杨学增表示,主场如此输球,在技战术领域真没什么好总结的,这是精神面貌上的问题,是作风的问题,上轮惨败新疆的阴影还没有散去。此外,三外援和全队的磨合明显还不到位,基本是两张皮,三外援和国内球员在技战术和打发风格上根本不在一个节奏。

此战泰勒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阿巴斯得到16分,韦弗得到14分。仅此而已。山西队全场只命中5记三分,和辽宁队首节的命中数一样。

山西队韦弗阿巴斯田桂森张学文和葛昭宝首发。开局两队打得比较紧,头两分钟战成3:3,之后两队交替得分一路战至本节结束,21平!辽宁队的前12分来自四个三分,单节投中5记三分,12次出手。

第二节辽宁队5:0开局,段江鹏3分命中稳住局势,接着泰勒贡献盖帽后反击中劈扣帮助山西队扳平比分!之后两队再度进入交替得分模式,两队战至35平后辽宁队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山西队暂停做出调整。再战泰勒打中2+1,不过随后辽宁队又打出一波7:0,半场结束,山西队40:51落后。

易边再战,泰勒独得7分扛着球队前进,不过韦弗没有命中率+其他球员缺乏炮弹支持,山西队一直没有实质性迫近比分,第三节激战5分多钟,泰勒受伤下场——其间只有田桂森命中过一记中投,分差也就始终保持在11分左右。本节还剩4分钟,辽宁队连续命中两个3分,山西队56:73落后。之后韦弗命中中距离,此时韦弗才得分上双。该节结束,山西队66:86落后20分。

末节辽宁队持续得分势头,前4分钟竟然送上一波13:0的攻击波,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比赛的最后2分钟现场出现寒心一幕,观众居然倒戈。最终山西队85:130惨败辽宁。

○声音

魔鬼主场,不过如此

其实比山西队创下队史上最大主场分差更让人郁闷的——或者说是寒心的,是很多主场观众的表现。在末节球队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很多观众竟然喝起了倒彩,辽宁队的每次得分,都能获得山西队主场的热烈欢呼,反倒是山西队的进攻,全场鸦雀无声,偶尔才能送上掌声,如果不是因为耳边熟悉的太原方言喊出的,“杨学增!下课!”你甚至以为这是辽宁队的主场。至于提前退场的观众,数不胜数。

这是山西队的主场吗?不知道。

起码这不是我们熟悉的山西队的主场,不是那个团结一心的主场,不是那个领先欢呼落后鼓劲的主场,不是那个任何球队都别想轻易带走胜利的主场!本场比赛辽宁队不光轻松带走胜利,还带走了这个主场的灵魂,或者说,是我们主动扔掉的!在球队最需要球迷支持的时候,听到的不是加油,不是鼓励,不是熟悉而又陌生的“闹他”!而是喝倒彩!说好的赢球一起狂,输球一起扛呢?!

在山西队最艰难的时刻,如果您真的爱它,那就真正做到风雨与共,最起码,在它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尽力拉球队一把!对着球队喊一声,没关系!加油!否则,没资格说爱!

如果只是喜欢看赢球的话,建议您做一名中立球迷,比如今天辽宁队的表现就十分出色,赛后可以和队员合影要签名,再或者,对辽宁队的表现也不满意,可以上午看看NBA,那个比较好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