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功勋教练”杨学增时隔两年重回山西执教鞭

2014年03月12日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功勋教练”杨学增时隔两年重回山西执教鞭

  中新网太原3月12日电 (胡健)12日下午,山西汾酒俱乐部常务副总王建武宣布,曾经率领山西队取得史上最佳战绩的教练杨学增将重回山西,执掌球队教鞭。

  本赛季山西队成绩欠佳,赛季过程中邀请杨学增重回山西执教的呼声从未间断。“我们也认为杨指导的战术理念、打法风格,与山西队以及这批队员的风格特点相符合,能够把球员的潜能发挥出来,而且从沟通交流以及队伍管理、协调等各方面考虑,杨指导也是目前最适合山西队的主教练人选。”王建武表示。

  “经过前期沟通,杨指导欣然接受了邀请,也愿意再次回到山西贡献力量,重振山西男篮的雄风。”在山西队执教期间,杨学增与队员、球迷、媒体等方面关系融洽,具有良好的口碑。

  2011—2012赛季,凭借着在联赛独树一帜的“跑轰”打法,山西队以常规赛第三名的身份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紧接着,山西队淘汰了上海队进入四强,可惜在半决赛中惜败于北京队,无缘总决赛。杨学增也因此成为山西男篮历史上最成功的“功勋教练”。

  上赛季,杨学增应邀执教浙江稠州银行队,并带队闯进了季后赛。本赛季第十二轮,在客场被天津队逆转之后,杨学增被浙江俱乐部解除职务。

  在这个开赛前才变更了的俱乐部所有权的赛季,王伟力、麦克·麦基先后担任汾酒男篮主帅,俱乐部取得了10胜24负的战绩。王建武对这两名主教练也表示了感谢,“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为球队逆境中的成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由衷表示谢意,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再次合作。”

  据悉,杨学增将很快来到太原赴任。山西队队员将在本月20日结束一个月的假期,归队训练。届时,山西汾酒男篮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