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少帅欠火候外援欠磨合 穆迪埃游离于球队外

 周方平

2014年11月02日14: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少帅欠火候外援欠磨合 穆迪埃游离于球队外

  新华社 发

  CBA·焦点

  2014-2015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昨晚拉开帷幕。“八冠王”广东宏远队在揭幕战中以89比103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队。广东队虽然在今年夏天有较完整的阵容训练,但易建联、两名外援及两名国家队成员迟迟未归所带来的磨合欠缺问题,还是在首战中暴露无遗。

  杜锋仍经验不足

  少帅杜锋虽然在全运会上曾任广东队主教练,上赛季季后赛余下几场比赛,也曾接过尤纳斯的教鞭走上前台;但在赛季初就出任主教练尚属首次。这场揭幕战的指挥,杜锋既有少帅的大胆、睿智,又有经验不足所带来的临场指挥的短暂混乱。

  在排兵布阵方面,与“师傅”尤纳斯相比,杜锋并没有太多变化。首发派上刘晓宇是上赛季广东队对北京队时一贯的做法,以周鹏限制马布里也不出意料,加上朱芳雨、易建联和大外援丹尼尔斯,这套阵容开局打得北京队有些措手不及——利用篮下身高优势,阿联和丹尼尔斯频频得手,首节打了不到5分钟,广东队就以14比3领先。

  这时,北京队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北京队通过马布里的突破给队友创造空位投篮机会,杜锋并没有太好的应对。当周鹏防守马布里得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北京队的战术终于奏效。首节,广东队仅以25比20领先。

  第二、第三节,北京队双外援的实力高于广东队,是追分的好时机。这时的广东队仍派周鹏主防马布里,而北京队因双外援打法有所变化,马布里和莫里斯的高位挡拆打得十分娴熟,仅靠周鹏一人无法防住马布里。广东队此时的协防不好,比分迅速被北京队追上并反超。在这两节里,杜锋并没有限制北京队双外援的好战术。

  在使用球员方面,杜锋似乎还不够大胆。全场比赛,高尚、陈江华都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刘晓宇也因为小外援穆迪埃的存在,上场时间大幅缩小。除第一节外,广东队的配合显得较为生涩。

  穆迪埃游离于队外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顶着“全美第一高中生”、“明年准状元秀”光环的穆迪埃。或许因为磨合时间有限,这位个人能力突出的18岁小伙子,在场上的表现似乎与全队格格不入。

  首节还剩5分29秒,穆迪埃登场,开始踏上CBA的征程。这时广东队的主控卫是陈江华,穆迪埃在上场一分钟里鲜有接球机会。此节还剩4分钟时,他持球突入北京队篮下抛投,在对手干扰下竟然抛了个三不沾。在这段时间里,广东队三次进攻都无法入球。随后广东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穆迪埃控球,在一次进攻中通过后转身变向造成王骁辉犯规,可惜两罚不中。接着,他后场得球,通过惊人的速度完成“一条龙”,得到在CBA的头两分。

  穆迪埃在上半场表现极其局促,仅仅得到4分。下半场逐渐放开后,他开始表现出良好的突破能力,但多次上篮均不中。更让人担心的是,穆迪埃大部分得分都凭借个人能力,而非与全队的配合。他担任控卫时,大多自己持球攻,游离于全队战术之外。

  全场比赛,穆迪埃打得极为平淡,很难带动起全队的攻防;19投6中,仅砍下18分、5个篮板。过低的效率、过多的单打独斗,皆令穆迪埃的首秀令人失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