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CBA-马布里32分阿联两双 新赛季揭幕战北京胜广东

2014年11月01日21: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日晚,2014-2015赛季CBA联赛拉开大幕。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男篮主场103-89击败广东男篮,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北京队马布里贡献了32分8个篮板5次助攻,莫里斯22分6个篮板,朱彦西15分;广东方面,易建联得到29分摘下11个篮板并且贡献了4次抢断。

广东刘晓宇外线出手命中,为球队命中赛季的第一球,3-0,张松涛随后2罚1中为北京队首开纪录,北京男篮开局1-5落后。易建联中投命中,14-3,广东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朱彦西的3分命中为北京队止住不得分的颓势,6-14,北京队一波5-0将比分追至16-21后,穆迪埃,突破上篮得手,23-16。董瀚麟2罚1中,广东25-20领先5分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马布里跳投命中,莫里斯连投带罚砍下3分,比分追至25-27,莫里斯抢断一条龙上篮,加上马布里的3分命中,31-29,北京队反超比分。莫里斯2罚全中,加上马布里中投命中,41-33,北京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随即易建联连得4分,广东将比分追至39-41。随后,北京队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任骏飞半场最后一投不中,广东41-51落后10分进入下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吉喆中投命中,54-43,北京队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分差,易建联空接得手,打2+1成功,广东队将比分迫近至48-54。易建联补篮得手后,57-62,随后凭借着易建联的罚球,广东苦苦支撑,60-66,张庆鹏3罚全中后,69-60,北京队再度扩大领先优势,马布里2罚全中,71-60,分差又变为两位数。穆迪埃命中3分后,帮助广东70-79落后9分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

关键的第四节,易建联篮下强行上篮得手后,73-81,穆迪埃篮下得分后,77-84,分差还剩7分,朱彦西3分命中,89-79,分差回到10分。易建联两罚全中后,86-94,但北京队很快连得5分还以颜色,99-86,基本锁定胜局。最终北京队103-89战胜广东,取得本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的胜利,同时也收获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北京队首发阵容:孙悦、张松涛、吉喆、王骁辉、马布里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易建联、刘晓宇、周鹏、丹尼尔斯

北京时间11月5日,广东队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吉林队,而北京队奔赴客场挑战八一队。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