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厦外援单节砍28分 富兰克林刷分李春江不意外

2014年11月06日10:4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厦外援单节砍28分 富兰克林刷分李春江不意外

  本报讯 在做前瞻时,本报记者就曾经预测,本场比赛的平衡应该会由外援来打破。但是谁也没想到,在昨晚的这场浙江德比中,广厦小外援富兰克林能够砍下41分,单在第三节就砍下了26分,完全爆发了。

  富兰克林作为吉布森受伤后的救火队长,一直给人十分低调的感觉,在昨晚的比赛中也是一样。

  富兰克林的投射能力不像吉布森那样惊艳,属于“闷声发大财”的风格,昨天比赛半场结束时他才拿了15分,结果第三节不知不觉中居然刷到了41分,虽然第四节的垃圾时间,他才打了两分钟,但两分球11投9中,罚球14投14中,还是让他妥妥地砍下了全场最高分。有球迷看着这数据,直感叹:“我都没看出来他是怎么刷到41分的。”

  与第一轮对阵八一队时,得分主要靠抢断后的快攻扣篮不同,本场比赛,富兰克林更多地采用了上篮得分——这种更务实的做法。在防守端,他也颇有存在感,甚至一度和对方的大外援查尔斯对上了位,虽然还不能从1号位打到5号位,但也是俨然一副全能的“小詹姆斯”的做派。

  对于富兰克林的表现,李春江倒是并不意外,“我之前就说过,他的能力要说有什么突出的亮点也没有,但是他是个全面的球员,希望他在我们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在技术环节还不稳定的阶段站出来,起到一个带头作用。”

  而赛后,听到记者罗列的一堆出色的比赛数据,富兰克林依然非常淡定,只是微微一笑:“全队不光是我一个人在得分,霍尔曼、王征、王子瑞他们都在得分,我们是作为球队在打球,大家表现都非常棒。我是昨天才知道这是一场德比,是很重要的比赛,不过我的责任就是投篮而已。”

  匆忙赶到中国顶替吉布森的富兰克林显然已经逐渐融入了球队,开始逐渐发挥起他的作用,还记得赛季初本报记者还问过他,有没有想过好好表现,争取挤掉吉布森,留下了打完整个赛季,他当时的回答是要看俱乐部的安排。昨晚有了如此的表现之后,他还是不忘提及自己替补的身份:“我是来替吉布森打球的,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要做的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尽全力做到教练的要求。”

  不过显然俱乐部应该会将富兰克林最近这几场比赛的表现作为考量的参考。记者昨天从俱乐部了解到,吉布森的伤情没有像预计那样恢复得很快,还需要修养一段时间。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吉布森的情况和杜兰特一样,都是“琼斯骨折”,所以要想马上重返赛场并不容易。

  现在富兰克林和吉布森的情况不由让人想起上个赛季北京男篮在马布里因伤缺阵时,启用“大民”威尔金斯的情况。虽然最终“大民”只打了半个赛季,但是北京队能够从常规赛突围直至最后夺冠,“大民”这位救火队员功不可没。相信富兰克林和吉布森之间也会出现球迷们乐于看到的良性竞争。

  不管结果如何,富兰克林的渐入佳境,无论是对于正在养伤的吉布森,还是俱乐部来说,都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本报记者 曹林波 实习生 丁晓晴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