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举重

举重世锦赛邓猛荣夺金 名将郭婞淳无缘奖牌

2014年11月12日10:3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邓猛荣夺金 名将郭婞淳无缘奖牌

新华社阿拉木图11月11日电(记者周良)正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11日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的邓猛荣获得1金1银1铜。该级别上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中华台北名将郭婞淳无缘奖牌。

当天抓举比赛争夺异常激烈。邓猛荣开把要了101公斤,而此时场上还有5位选手。泰国选手斯里苏拉特开把成绩为102公斤,超过邓猛荣1公斤。朝鲜选手李正花开把举起99公斤,最后两把试图冲击103公斤未果。到邓猛荣第二把时,场上只剩下邓猛荣和斯里苏拉特两人。斯里苏拉特最后两把成绩始终压着邓猛荣,第三把成绩定格在106公斤,而邓猛荣只有105公斤。这样,斯里苏拉特获得抓举冠军,邓猛荣居亚军,哥伦比亚选手阿尔瓦雷斯以100公斤获第三名。

挺举的较量主要在邓猛荣、李正花和泰国选手古尔诺伊之间展开。邓猛荣开把成绩为130公斤,这超过所有参赛选手的开把成绩。第二把和第三把邓猛荣虽两次冲击133公斤均失手,最后成绩锁定为130公斤。古尔诺伊稳扎稳打,三把分别举起125、129和131公斤。李正花开把成绩为129公斤,第二把未能举起133公斤,但第三把如愿以偿。这样,李正花获得挺举冠军,古尔诺伊和邓猛荣分获亚军和季军。

这样,在总成绩排名上邓猛荣以235公斤获得冠军,李正花以3公斤之差获得亚军,斯里苏拉特收获总成绩铜牌。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该级别2金1银的郭婞淳表现欠佳,仅获得总成绩第六名。(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