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锦赛周璐璐“抓金” 挺举和总成绩皆负于劲敌

2013年10月28日11: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周璐璐“抓金” 挺举和总成绩皆负于劲敌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结束了女子全部级别的争夺。奥运冠军周璐璐收获一枚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金牌,但挺举和总成绩皆负于劲敌。

  25岁的周璐璐是此次参赛的161名女选手中惟一一位奥运冠军,其最大对手是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伦敦奥运会上,周璐璐以总成绩333公斤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仅比卡什丽娜高1公斤,后者则创造了151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2011年进行的上届世锦赛,周璐璐则收获挺举和总成绩两金,卡什丽娜抓举封后。

  昨天的比赛中,周璐璐先是以146公斤收获抓举金牌,俄罗斯姑娘以4公斤之差摘银。随后的挺举比赛,周璐璐先后举起175公斤和182公斤,但卡什丽娜第2次试举便以190公斤打破世界纪录。由于有伤在身,周璐璐放弃了第3次试举,挺举和总成绩屈居亚军。赛后周璐璐情绪不错,并坦言对手的状态出乎她意料,“但我伤病恢复得不是很好,能拿出这个水平已经非常高兴了。”

  收获两金的卡什丽娜则感到遗憾。挺举第3次试举,她要了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的192公斤,但未能成功,总成绩定格在332公斤。她表示本想夺走周璐璐的世界纪录,但抓举发挥不佳令其未能如愿。

  当日,23岁的广西选手李兵还参加了男子94公斤级角逐,但抓举、挺举均只有一次试举成功。最终,其总成绩在A组10名选手中列第9位,抓举甚至连B组冠军都拿不到。男子大级别向来非中国队强项,这也是我国男举首次参加世锦赛该级别争夺。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