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四年六破世界纪录 吕小军亲手烙上了中国印

袁雪婧

2013年10月28日11:1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年六破世界纪录 吕小军亲手烙上了中国印

  “别急啊,挺举世界纪录肯定也是我的,慢慢来嘛。”这是吕小军曾经说过的。记者当时问过他有没有把3项世界纪录都划归名下的打算,他回答得滴水不漏却也信心满满。

  25日凌晨,吕小军在波兰世锦赛上以抓举176、挺举204、总成绩380公斤强势夺下77公斤级3金,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至此,吕小军已经为77公斤级牢牢烙上“中国印”,他在4年时间里6破此级别世界纪录。吕小军最早出现在国际赛场是2009年韩国高阳世锦赛,他以抓举174公斤、总成绩378公斤夺下两金并打破这两项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男举史上在世锦赛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第一人。随后的两届世锦赛,吕小军也都有金牌入账。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吕小军再次以175、379公斤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金。

  此番吕小军登台前,国际举联官网以“世界纪录开始崩塌”为题写了廖辉的惊艳一举,他们没想到的是中国大力士的好戏还没完,吕小军再掀破纪录狂潮。两天之内,廖辉和吕小军两人4破世界纪录。只要这两人登台,留给对手的就只剩绝望:18公斤和21公斤,这是廖辉和吕小军先后领先亚军的成绩。

  吕小军为77公斤级创造的这个176公斤到底有多高?对比一下85公斤级成绩就知道了。在85公斤级中,抓举夺冠的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的成绩只有179公斤,亚军成绩只有175公斤。也就是说,吕小军的成绩放到85公斤级都能拿抓举银牌了。

  抓举有超强实力,吕小军的挺举也丝毫不弱,否则他也没法实现3次连破抓举和总成绩纪录的壮举。其实吕小军在波兰本想打破挺举210公斤的世界纪录,但一不留神抓举举得太好了。“今天够了,留着纪录下次再破。今天如果举不起176,我就会冲击210的挺举纪录。不过既然176起来了,那就把210留到以后再破吧。对手是谁我不关注,我关注的是数字,210。”早在上个月全运会上,吕小军就尝试过挺举211公斤,他翻站成功了,差超纪录只有一步。

  “如果想继续看我破世界纪录,那就明年继续看世锦赛吧。”自信的吕小军已经开始给明年的比赛打广告了。(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