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力士学英语:廖辉压力山大 女学员上课笑声多

2014年03月24日13: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力士学英语:廖辉压力山大 女学员上课笑声多

  “英语课学得怎么样?”

  “Excuse me?”

  记者和廖辉一问一答。

  “然后呢?没了?就这一句?”记者追问。

  “其他没记住,哈哈。”廖辉笑答,“我们才上了3节课,把26个字母顺了一遍,学了从1到10的数字,然后学了几句简单的口语。”让廖辉冒冷汗的是,老师在课上还会考他们。“课下还布置了作业,是写的,因为我们的基础是零,所以学起来不容易啊。”

  廖辉告诉记者,他们的英语老师是新东方学校的,“我感觉教我们有点大材小用了。”一位记者开玩笑问他,“你的意思是找一个蓝翔技校的来教就可以了?”大家狂笑。廖辉忙说:“不是,我的意思是找一个教小学生的英语老师就行了。”

  接着,廖辉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下他的学习成果。“其实我学得还可以,sixty nine,听得懂吗?69啊,我的参赛级别。早上好,Good morning;下午好,Good evening,哦,错了,那是晚上好。”大家笑作一团,“哎呀,我是零基础,才上了3节课,你们别笑。”

  为了鼓励廖辉,记者特意说:“你加油学啊,下次来我们考你啊,用英文采访一下。”他苦笑了一下,“压力山大。”

  女队队员们比男队还卖力,据说全队都参加了英语学习,她们在每周四和周日晚上,固定学习两次英语。队员们以前基本只是很浅层地接触过英语,没有太多基础,老师上课以教口语为主。“我们上课的气氛好热烈,笑声不断。现在跟老师还不熟,只是她教,我们听。但我们队友之间会相互笑对方,我也有被笑过,我念‘L’的时候,我会发出‘哎乐’的音,大家就狂笑。”谭亚运告诉记者,她之前接触英语太少,不怎么会读。

  虽然平时训练完就很累了,还要花时间治疗和放松,但谭亚运觉得还是应该坚持学习英语。“英语不管是出国比赛还是对以后的发展都有帮助,就是开头好难啊,我们没什么基础,但大家都会努力坚持的。”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