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度最佳进球候选:范佩西鱼跃破门 J罗凌空抽射

2014年11月14日09: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度最佳进球候选:范佩西鱼跃破门 J罗凌空抽射

  昨天,国际足联官网公布了2014年度普斯卡什奖(最佳进球奖)候选名单,一共有10粒进球入围候选名单。巴西世界杯比赛中的进球占据三席,其中包括范佩西的鱼跃破门,J·罗和卡希尔的凌空世界波。

  候选 三球出自世界杯

  巴西世界杯中一共有3粒进球入围。其中包括:范佩西在对阵西班牙时接布林德长传,超远距离的鱼跃冲顶破门,卡希尔在对阵荷兰中的跑动中接长传怒射破门,以及J·罗在对阵乌拉圭时门前22米处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抽射破门。由于J·罗的进球也是巴西世界杯最佳进球,所以此次很有可能最终问鼎。

  其他入选的进球还有伊布在法甲的蝎子摆尾破门,和迭戈·科斯塔在西甲的倒挂金钩破门。另外5个进球均来自非著名球员。这其中包括爱尔兰女足球员罗切的连续三次颠球摆脱防守后的半转身凌空射得分。亚洲球员也有一球入选,广岛三箭前锋佐藤寿人凭借自己在J联赛中一脚半转身挑射得分跻身十强。

  追史 凌空射门受欢迎

  普斯卡什奖即年度最佳进球奖,是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于2009年10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提议创立的,以此向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致敬。纵观此前普斯卡什奖的评选情况,高难度的凌空射门进球最受欢迎。5次评选中有3次都是凌空射门进球最终获奖。

  2009年12月21日,C·罗纳尔多成为该奖首位获得者。他的获奖进球是当年4月代表曼联在欧冠客场对阵波尔图时的一脚超级远射。此外,阿尔滕托普、内马尔、伊布等人也曾经获过该奖。

  今年普斯卡什奖第一阶段的投票将在12月1日截止,届时会公布投票最多的3粒进球;然后,再由网友投票,在明年1月年度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得票数最多的进球。

  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