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羽赛中国三年轻小将出局 林丹成男单“独苗”

2014年11月14日13:52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羽赛中国三年轻小将出局 林丹成男单“独苗”

  ■本报记者 鄢斌/文

  张旭阳/摄

  本报讯 与谌龙被逆转不同的是,带伤上阵的“一哥”林丹昨天逆转战胜了“老冤家”、丹麦名将约根森,成为闯进男单八强的唯一中国选手。“约根森现在是欧洲一号选手,能赢他,说明我状态保持得还行。”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赢球的林丹看上去心情不错。

  在两人过去的7次交手中,林丹以5胜2负占据上风,但是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林丹都是鏖战三局落败,约根森因此被媒体称为“林丹克星”。在昨天的比赛中,“克星”一上场就先声夺人,并以21∶19拿下第一局,这让现场观众揪心不已。还好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林丹一直掌控场上节奏,并以21∶18和21∶15连扳两局,逆转取胜。

  由于受伤,两周前林丹的膝盖进行了抽积液手术,对于是否会影响到状态,林丹表示:“毕竟两周没有训练,确实对我有一些影响,但是作为一名福建人,我还是不希望错过这次在福州举办的中国公开赛,虽然状态不像亚运会时那样,但我会努力打好每一拍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林丹艰难晋级的同时,中国年轻小将却接连出局,其中6号种子王睁茗以1∶2输给了日本选手桃田贤斗,高欢也以1∶2不敌印度的斯里坎斯,薛松以1∶2输给了另一名印度球员帕鲁帕利。这样,在男单第二轮过后,闯入八强的中国选手仅剩林丹一棵“独苗”,捍卫中国男单的重任又落在“老大哥”身上。

  另外,女单比赛昨天也爆出大冷门,2号种子王适娴被一路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的日本选手山口茜以2∶0(21∶14和21∶10)淘汰出局,8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在与中国选手孙瑜的比赛中因伤退赛。晋级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还有王仪涵、索敌和刘鑫。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