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克拉克31分7籃板3蓋帽 同曦不敵山東客場10連敗

刁勇

2014年12月15日08:0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克拉克31分7籃板3蓋帽 同曦不敵山東客場10連敗

客場10連敗!昨晚,升班馬江蘇同曦客場85:104不敵山東,山東新外援原湖人前鋒克拉克表現搶眼,得到了31分7籃板3搶斷3蓋帽,幾乎一己之力將新軍同曦“打爆了”。 

賽前就遭魯媒看衰

事實上,國內球員明顯低一個檔次的江蘇同曦賽前就遭山東媒體看衰。該媒體分析同曦隊時表示,單就實力而言,江蘇同曦跟山東高速男籃有段差距。同重慶一樣,這也是一支倚靠三外援征戰聯賽的隊伍,國內球員缺少核心人物。江蘇同曦三外援當中,麥克唐納曾經在CBA福建隊多年,征戰經驗豐富,當年杰特來中國淘金,還是他給的建議。科斯特納則是同曦征戰NBL時的老將,為球隊晉升CBA立下過汗馬功勞。亞洲外援卡姆拉尼,也是中國球迷熟知的老將,現年32歲的他,同哈達迪是多年的隊友,征戰過好幾屆亞錦賽,身體強壯,球路刁鑽,中國后衛沒少在他身上吃過虧。不過從實力上說,山東隊沒有輸給江蘇同曦隊的理由。

比賽的進程也如魯媒所預測的那樣,山東隊外援克拉克31分7籃板3搶斷,杰特23分7籃板6助攻,兩個外援就打爆了同曦隊。賽后同曦主帥徐強承認了差距:“山東隊個個人高馬大,我們球員都小一號,力量上明顯吃虧,這場輸也在情理之中。”

防不住山東強援

“確實管用,拉都拉不住。”這是賽后,同曦后衛馬壯對山東新外援厄爾·克拉克的評價。

在本月初克拉克曾拒絕了湖人拋出的橄欖枝,轉而加盟山東男籃。昨天他在CBA首秀中19投11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1分,用完美的表現証明了自我價值。

克拉克其實對CBA並不陌生:早在2011年夏天NBA停擺期間克拉克便曾經與浙江廣廈簽約,成為那波現役NBA球員加盟潮中吃螃蟹的第一人。但是他僅僅在中國生活了一個星期便以“家庭原因”為由一去不回。一晃三年過去,如今難以在NBA立足的克拉克終於通過加盟山東的方式與CBA二次結緣,而他遲到的首秀也引起了球迷的關注。次節山東男籃使用雙外援陣容,克拉克終於登場,上場1分40秒后他在左翼跳投命中拿到CBA第一分,隨后他在快攻中接到丁彥雨航擊地傳球上籃得手。

進入下半場后克拉克表現愈加出色,除了跳投一如既往的犀利外,他也將自己的封蓋天賦展示在球迷面前:第三節進行兩分鐘后,同曦外援中鋒麥克唐納轉身切入籃下反手上籃,結果被克拉克在籃下一把扇出﹔該節中段買爾丹試從籃筐正面勾手投籃,結果球剛離手就被克拉克迎面蓋飛。除了封蓋之外,克拉克的三分球也是越投越准,他在該節再中兩記遠投,其中一球的出手位置甚至遠過三分線一步還多。愈打愈興奮的克拉克還上演了后場運球一條龍加胯下傳球的花活,可惜最后以走步告終。

克拉克末節得到5分,最終全場砍下31分5籃板3蓋帽3搶斷的全能數據,打爆了同曦內線。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